Northwestern Mutual研究結果顯示:照顧年邁雙親未必全家總動員

| May 23, 2019 | 0 Comments

最新調查發現只有十分之一的家庭由兄弟姐妹輪流分攤照顧雙親的責任

對大部分的家庭而言,照顧日漸衰老的父母不是全家人的責任。根據Northwestern Mutual最新的C.A.R.E.調查結果顯示,照顧父母的責任通常落在兄弟姐妹中某一人的肩上,而不是由所有的兒女平均分攤。

調查結果透露每五個人中就有兩個人正在或是曾經照顧過父母,雖然其中絕大多數(83%)有兄弟姐妹,但是只有十分之一的人表示是由兄弟姐妹共同組成團隊分攤照顧父母的責任。百分之40表示他們的兄弟姐妹在照顧父母方面完全不幫忙,另外百分之41表示兄弟姐妹雖然偶爾幫忙,但是最主要的照顧工作仍由他們承擔。

家庭結構的根本改變影響到兒女照顧父母的能力,”Northwestern Mutual危機產品資深副總裁Dave Simbro表示。父母越來越長壽,大部分的兒女都全時工作,生兒育女的時間越來越晚,家人分散各方,這些不斷變化的人口結構因素令及早安排長期照護的需求更為重要。

成為照顧者是可以選擇的嗎?

雖然超過一半(58%)的照顧者事先知道自己必須照顧父母,但是五分之二的人表示家人從未討論過這件事,而且他們完全未曾預期。照顧者是否預先知道自己將承擔照顧者的角色是影響他們對於自己有所選擇之想法的重要因素:

  • 覺得自己毫無選擇的人中百分之58表示家人從未商量此事而且完全未曾預期。

是否有所選擇也受到年齡和與接受照顧者之間關係的影響:

  • 百分之72的新世代(Millennials)表示他們有所選擇,X世代中百分之56認為他們有所選擇。但是嬰兒潮中百分之62不認為他們有所選擇。
  • 照顧配偶的人當中百分之65不認為他們有所選擇。照顧父母的人當中百分之51不認為他們有所選擇。

財務,情感和實際的考慮

這份調查也顯示出照顧工作在財務和實際層面的考慮:

照顧者將他們的照顧工作界定為實際/個人照顧支援(42%,情感支援(34%)和財務支援(23%)的結合。

照顧者中百分之55每天花在照顧上的時間超過6小時,平均持續時間預期將近10年。

當照顧者針對其照顧責任需要支援時,比起手足(34%)更可能向朋友(43%)尋求情感支援,但在實際/個人照顧方面向兄弟姐妹,其他家人或醫護專業人員尋求支援的比例(28%)相當。

照顧人員平均花費自己每月預算的百分之26來承擔照顧的工作,新世代的花費比例(32%)比X世代(25%)稍高。在財務方面他們通常不會尋求任何協助(43%)。如果尋求財務協助,大多數人會向家人(22%)或兄弟姐妹(20%),而比較不會向朋友(13%)求助。

父母的期望這句話的全新定義

雖然有了照顧父母的經驗,百分之72的照顧者對於自己的長期照護並未做好計劃。更有三分之二的人從未與家人談過自己對長期照護的想法,或是認為會依照家族一貫的做法來安排(37%,或是完全不期待任何人會願意負起責任(30%)。

在已做好計劃的人當中:

百分之47提高了自己的儲蓄

百分之39購買了長期照護保險

百分之37將長期照護納入財務規劃中

百分之31與理財顧問商量

絕大部分的照顧者(76%)預期家人會照顧他們,也許是配偶/伴侶(41%),其他家人(31%),或子女(29%)。

擁有子女或打算擁有子女的照顧者推測他們的子女會在以下方面提供長期照護:

情感支援百分之71

實際/個人照顧支援百分之52

財務支援百分之35,新世代的百分比更高,其中百分之47期待子女會提供財務支援

整體而言,期望依賴兒女提供財務支援的照顧者預期兒女提供財務支援的平均值為百分之41

談到長期照護,預期與現實之間有相當落差,”Simbro表示。稍稍具備前瞻,以開明的態度進行討論,家人間就可以免除不必要的壓力和急迫的決定,而可以按部就般,與值得信賴的專業人士合作,對自己做出的安排感到無比安心。

2019 Northwestern Mutual C.A.R.E. 調查研究簡介

2019 Northwestern Mutual C.A.R.E. Costs. Accountabilities, RealitiesExpectations開銷,責任,事實,期待) 調查研究探討照護和長壽危機的多重層面。本調Harris Poll代表Northwestern Mutual進行,包括1400位年滿18歲,目前正在或曾經擔任照顧者的美國成年人。上述人士在2019213日至222日間參與線上調查,結果根據人口普查目標以教育程度、年齡/性別、種族/族裔、地區和家庭收入調整比重。傾向分數也依據受訪者上網的傾向調整比重。無法計算估計值或理論樣本誤差。完整方法待索。

Northwestern Mutual 簡介
Northwestern Mutual
幫助家庭和企業達成財務保障已有超過160年歷史。通過清晰完整的規範方式,我們賦予客戶每天致力生活,為未來重要時刻做好準備的能力。我們結合專業理財人員的專長和個人化的數位體驗,協助客戶處理每天的財務生活。總資產2722億美元,收入285億美元,和價值超過18000億的有效人壽保險保護,Northwestern Mutual為超過450萬依賴本公司的壽險、殘疾收入和長期照護保險、年金、中介和顧問服務、信託服務、及個人化財務組合管理方案的民眾提供財務保障。本公司通過財務管理和投資服務為客戶管理總額超過1280億美元的資產。Northwestern Mutual2018財富雜誌500大(FORTUNE 500)公司中名列104,獲財富雜誌(FORTUNE®)認可為2019年全球最受愛戴的保險公司之一。

Northwestern MutualThe Northwestern Mutual Life Insurance Company (NM), Milwaukee, WI(壽險和殘疾保險、年金、及包括長期照護福利的壽險)及其子公司的市場營銷名稱。Northwestern Mutual及其子公司針對財務保障提供全面性解決方案,包括壽險、長期照護保險、殘疾收入保險、年金、包括長期照護福利的壽險、投資產品和顧問產品和服務。子公司包括Northwestern Mutual Investment Services, LLC (NMIS) (有價證券), 中介和買賣, 註冊投資顧問, FINRA SIPC會員; 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 Company® (NMWMC) (信託責任和收費財務規劃服務), 聯邦儲蓄銀行; Northwestern Long Term Care Insurance Company (NLTC) (長期照護保險)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