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記美味廚房 : 蒜蓉豆豉炒蛤蜊 百吃不厭的海鮮菜品

| April 8, 2019 | 0 Comments

蒜頭和豆豉一直都是調味界的最佳配搭,用來炒蛤蜊更是百吃不厭的組合。有了新鮮的蛤蜊,再搭配李錦記蒜蓉豆豉醬汁香而不會太鹹,鮮甜的蛤蜊肉入口香嫩,齒頰留香!

蒜蓉豆豉炒蛤蜊

Stir-fry Clams with Black Bean Garlic Sauce

( 3 人份 / 3 Servings )

Video Thumbnail

【李錦記美味廚房】蒜蓉豆豉炒蛤蜊 百吃不厭的海鮮菜品

蒜頭和豆豉一直都是調味界的最佳配搭,用來炒蛤蜊更是百吃不厭的組合。有了新鮮的蛤蜊,再搭配李錦記蒜蓉豆豉醬汁香而不會太鹹,鮮甜的蛤蜊肉入口香嫩,齒頰留香! 【蒜蓉豆豉炒蛤蜊】 Stir-fry Clams with Black Bean Garlic Sauce ( 3 人份 / 3 Servings ) https://youtu.be/Q9mTlabCaPw 材料 : 蛤蜊 3磅            薑 4片 尖青椒片 2安士     蒜蓉 1湯匙 九層塔 1湯匙 紹興料酒 2湯匙    蔥段 2安士 食用油 2湯匙     水 1杯 粟粉 1湯匙 調味料 : 李錦記蒜蓉豆豉醬 1.5湯匙

材料 :

蛤蜊 3           

4

尖青椒片 2安士    

蒜蓉 1湯匙

九層塔 1湯匙

紹興料酒 2湯匙   

蔥段 2安士

食用油 2湯匙    

1

粟粉 1湯匙

調味料 :

李錦記蒜蓉豆豉醬 1.5湯匙

李錦記特級調味雞粉(無添加味精)2茶匙

李錦記純正濃香芝麻油  2茶匙

李錦記舊庄特級蠔油     1湯匙

做法 :

1.熱鍋放入清水,加紹興料酒,加入蛤蜊。加蓋煮至蛤蜊張開即可。拿出濾去水份,用清水沖洗一下洗去沙後備用。

2.熱鍋下油,煸炒尖青椒片,蔥薑蒜和九層塔至香加入蛤蜊,李錦記蒜蓉豆豉醬,李錦記特級調味雞粉 (無添加味精),李錦記純正濃香芝麻油,李錦記舊庄特級蠔油   ,快速翻炒。

3.用粟粉加入少許水作勾芡即可。

.

更多食譜創意,請瀏覽李錦記全美味臉書頁面。

Facebook : LKKUSA 李錦記全美味

.

食譜撰文 / 李錦記
攝影 / 007
廣告企畫 & 責任編輯 / 007
影片剪輯 / Eugene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 李錦記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