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記美味廚房 : 紅燒獅子頭 最強招待親友不敗菜款

| April 4, 2019 | 0 Comments

每到節慶或是農曆新年,餐桌上一定就會有這樣的一道大菜,就是『紅燒獅子頭』,是大人小孩都愛不釋口的一道美味料理。 這道料理主要醬料有李錦記舊庄特級蠔油李錦記味極鮮特級醬油一起煨煮,醬汁濃厚、色澤誘人,甜鹹醬汁成就好滋味!

紅燒獅子頭

Braised Meatballs in Brown Sauce

( 8 人份 / 8 Servings )

Video Thumbnail

【李錦記美味廚房】紅燒獅子頭 最強招待親友不敗菜款

每到節慶或是農曆新年,餐桌上一定就會有這樣的一道大菜,就是『紅燒獅子頭』,是大人小孩都愛不釋口的一道美味料理。 這道料理主要醬料有李錦記舊庄特級蠔油及李錦記味極鮮特級醬油一起煨煮,醬汁濃厚、色澤誘人,甜鹹醬汁成就好滋味! 【紅燒獅子頭】 Braised Meatballs in Brown Sauce ( 8 人份 / 8 Servings ) https://youtu.be/hqXZQ0SC1zU 用料 : 1.5磅 豬絞肉 5粒 馬蹄(切碎) 3湯匙 蔥花 1湯匙 薑蓉 2茶匙 白胡椒粉 1只 雞蛋 3湯匙 粟粉 輔料 : 4片 薑片 4粒 蒜 3粒 八角 2湯匙 料酒 1杯 水 2茶匙

用料 :

1.5 豬絞肉

5 馬蹄(切碎)

3湯匙 蔥花

1湯匙 薑蓉

2茶匙 白胡椒粉

1 雞蛋

3湯匙 粟粉

輔料 :

4 薑片

4

3 八角

2湯匙 料酒

1

2茶匙

1湯匙 粟粉

6-8 青江菜

調味料 :

4 湯匙 李錦記舊庄特級蠔油

湯匙 李錦記味極鮮特級醬油

1.5 湯匙 李錦記特級調味雞粉

茶匙 李錦記草菰老抽

 

做法 :

1.混合豬絞肉、馬蹄碎、蔥花、薑蓉、白胡椒粉、雞蛋和3湯匙粟粉。

2.加入1湯匙舊庄特級蠔油、1湯匙味極鮮特級醬油、1湯匙特級調味雞粉拌勻。

3.攪拌至粘度較好,按等份分成810粒肉丸球。

4.熱油中火將肉丸球慢火炸至金黃色,取出瀝乾油分。

5.熱鍋下油約2湯匙。煸香薑片、蒜肉、八角,加入3湯匙舊庄特級蠔油和2湯匙味極鮮,2湯匙料酒,1杯水,1.5湯匙特級調味雞粉和2茶匙糖。

6.煮沸後將炸好的肉丸球加入慢火燉煮約30分鐘。

7.最後用1湯匙粟粉勾芡至湯汁濃稠,加入2茶匙草菰老抽作調色和約1湯匙包尾油即可。

8.青江菜用沸水氽熟作伴食。

 

.

更多食譜創意,請瀏覽李錦記全美味臉書頁面。

Facebook : LKKUSA 李錦記全美味

.

食譜撰文 / 李錦記
攝影 / 007
廣告企畫 & 責任編輯 / 007
影片剪輯 / Eugene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 李錦記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