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記美味廚房 : 紅燒牛肉 令人回味無窮的家常菜

| March 15, 2019 | 0 Comments

紅燒牛肉是一道簡單易做又令人回味無窮的家常菜, 做法不難,只需備齊牛肉、蘿蔔、李錦記黃豆醬、李錦記醬油系列等家常調味料就能完成。在這到家常菜內,黃豆醬扮演著用於製作不辣的味道厚重的燒或燜或燉菜,帶有天然的咸鮮味。

紅燒牛肉

Braised beef in brown sauce

( 4 人份 / 4 Servings )

Video Thumbnail

【李錦記美味廚房】紅燒牛肉 令人回味無窮的家常菜

紅燒牛肉是一道簡單易做又令人回味無窮的家常菜, 做法不難,只需備齊牛肉、蘿蔔、李錦記黃豆醬、李錦記醬油系列等家常調味料就能完成。在這到家常菜內,黃豆醬扮演著用於製作不辣的味道厚重的燒或燜或燉菜,帶有天然的咸鮮味。 【紅燒牛肉】 Braised beef in brown sauce ( 4 人份 / 4 Servings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2iP4eWah4 主料 : 牛肉(一半牛腩,一半牛腱)  2磅   白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8安士    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8安士 輔料 : 蔥 2棵     薑 3片      料酒 1/2杯

主料 :

牛肉(一半牛腩,一半牛腱)  2  

白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8安士   

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8安士

輔料 :

2    

3     

料酒 1/2

適量

冰糖 適量

適量   

八角 3

丁香 3

草果 1

陳皮 1

香葉 3

桂皮 1

花椒 少許

調味料 :

李錦記零添加醇味鮮特級釀造醬油     1/2

李錦記舊庄特級蠔油  1湯匙

李錦記黃豆醬      3湯匙

李錦記草菰老抽 少許

做法 :

1.牛肉切大塊下入冷水鍋焯水,水開後撈出瀝乾備用。

2. 起鍋熱油,爆香蔥,薑,放入冰糖。冰糖炒溶化後,放入牛肉炒勻,加入李錦記舊庄特級蠔油,李錦記黃豆醬,料酒,李錦記零添加醇味鮮特級釀造醬油和李錦記草菰老抽,加水沒過牛肉。

3. 把八角,丁香,草果,陳皮,香葉,桂皮和花椒放在調料過濾球中,放在鍋內。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1小時,再放入白蘿蔔和胡蘿蔔塊,中火煮15分鐘即可。

.

烹煮小貼士

喜辣的朋友可選擇李錦記辣黃豆醬來代替黃豆醬。

.

更多食譜創意,請瀏覽李錦記全美味臉書頁面。

Facebook : LKKUSA 李錦記全美味

.

食譜撰文 / 李錦記
攝影 / 007
廣告企畫 & 責任編輯 / 007
影片剪輯 / Eugene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 李錦記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