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獨家] 獨家專訪好萊塢大製片Dan Lin~The Lego Movie 2: The Second Part幕後推手!

| February 7, 2019 | 0 Comments

前幾年The Lego Movie在全球掀起一陣旋風狂潮,無論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樂高電影,現在要推出續集啦!在上映前夕,哇靠有榮幸向本片的製片人Dan Lin進行採訪,相信很多來美國發展的亞洲電影人對他是又好奇又佩服! 來看看這位台裔美籍的好萊塢大製片跟我們分享了甚麼訊息吧!

 

The Lego Movie 2: The Second Part 官方網站: www.thelegomovie.com

Q1. 製作過一系列的Lego Movie, 這一部The Lego movie 2 的特色為何?

這部電影融合了歌舞片的元素- Musical, 片中有許多原創新曲融入在劇情、角色裡面, 跟著劇情的推演展現不同的原創音樂,整部片將會非常熱鬧!

Q2. 電影中有星際大戰和其他DC超級英雄, 這樣的結合在製作方面有遇到甚麼困難?

主要還是版權的問題,像星際大戰的很多角色都遇到這個問題。而DC的超級英雄,相對來說比較有彈性與空間,例如光是WONDER WOMAN這一個角色,我們就可以賦予3種不同版本在我們的電影裡面,有更多的創意可以被發揮。

Q3. The Lego Movie 2 所設定的目標觀眾只限於小朋友嗎? 若不只設限於孩童, 要如何做到對不同年齡層的目標族群同時達到吸引力?

我們的TA是設定所有年齡層的觀眾,雖然是動畫片,但是對白裡面設計了許多風趣幽默的字句,透過大量的”雙關語”,讓大人們感到有趣也有共鳴! 另外,也從情感層面下手,上一集較著重在爸爸與兒子之間的父子之情,這一集較著重在手足間的那份情感連結,另外也有一部分描繪母親的關係。

Q4. 在電影宣傳上, 有做什麼特別新奇好玩的計劃嗎?

我們做了各種好玩的事來輔助電影行銷,像是製作了”Everything Is Awesome” music video、在社群網站上面分享很多創意短片、跟觀眾互動、讓觀眾在電影上映之前就覺得好玩! 無論是哪一管道的宣傳,AUTHENTIC 是很重要的元素!

Q5. 未來有計畫再出系列續集嗎?

是的,我們團隊已經對下一部續集有想法了,先看看這一集市場的反應如何,很期待能一直帶給大家歡樂!

Q6. 身為製作人,過往的經驗中,製作現場拍攝的電影(Live Action)與動畫片(Animation),最大的不同在哪裡?

我想,最大的不同在於製作所需的時間。這部The Lego Movie 2我們其實從2014年就開始啟動製作,總共耗時近5年來完成,而一般Live Action拍攝的電影,大約3年就能完成。當然啦,動畫片能夠發揮更多的創意與想像力、更廣泛的去嘗試各種可能性。

Q7. 有沒有機會與亞洲電影團隊合作呢?  

目前我的檔期還太滿、太忙碌,近期還沒有時間(笑)。期待未來有機會能合作!

Q8. 最後,一句鼓勵的話送給正在學電影製作、想要往電影行業發展的年輕朋友?

大膽地去做吧!It’s time to tell stories,現在這個時代,觀眾的接受度越發廣泛,並且期待聽見多元的聲音,以及來自各個族群的想法,所以繼續保持著初心,做好該做的事,拍更多的作品,讓你的想法被大家看見,加油!

看完Dan鉅細靡遺的分享,是不是跟小編一樣對電影充滿期待呢?電影於2月8日上映,趕快去搶票、一睹樂高人偶們的風采囉~

….

Dan Lin 小檔案

生日: 1973年4月8日

出生地: 台北市

學歷: 賓夕法尼亞大學(學士)、哈佛商學院(碩士)

代表性監製作品:

….

撰文/ Janet

Photo credit: All pictures from Warner Bro.

©本報導所含文字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Featured, Interview,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影Movie, 英English 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