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漫遊] Khinkali House~ 隱身於Glendale的超好吃喬治亞式餃子

| January 28, 2019 | 0 Comments

Khinkali House

 

如果你上網搜尋Glendale著名的美食餐廳,便會發現怎麼有這麼多亞美尼亞式、喬治亞式的餐廳林立,而且評價都很高。許多遊客可能不知道,其實Glendale有大量的亞美尼亞人口,據說多達四分之一的居民具有亞美尼亞血統。

Khinkali House 就是一家主打喬治亞、亞美尼亞與俄羅斯菜的混和式餐廳,Khinkali是一種喬治亞式餃子,裡面的陷料主要以牛、羊、豬肉為主,加上一些草本香料,或是奶酪和香菇口味,烹煮方式可選擇水煮或是油煎。這種餃子起源於喬治亞山區,隨後傳播到高加索的各個地區。洛杉磯食神Jonathan Gold也曾給予這個鮮為人知的喬治亞湯餃很高的評價。

餐前麵包  

附贈的餐前麵包及大豆。麵包非常地硬,大豆吃起來倒是挺爽口。看了看附近桌的人都吃得很起勁,想必是我們還沒習慣喬治亞式文化。

Lentil Kofta $9

這是服務生最推薦的前菜,那麼當然要點來試一試! 以扁豆打成的泥球,再以一些香料調味,同時搭配著番茄丁,是一道頗具營養的前菜。

Blinchik $8 

  根據服務生的介紹,這道前菜是俄羅斯式的牛肉捲。外面炸得酥脆的外皮,包覆著牛肉、核桃以及蘑菇,吃的時候也可以沾一點盤子上的優格,味蕾的層次會更豐富。

Boiled Khinkali w/ ground beef $2.5/ea

  小編當天各點了4顆水煮和油煎的版本。Khinkali 的外型與結構實在是太像華人菜餚的驕傲~小籠包!怎麼說呢?吃的時候,一手捏著上方的麵皮 (你沒看錯,直接用手捏著),另一手以湯匙扶住餃子,一口咬下去的同時也要吸允餃子內的湯汁 (如果一不注意湯汁就會流光光很可惜阿),是不是就連吃法都很像小籠包!牛肉內陷混雜著些許香菜,層次豐富,就連湯汁都喝得到肉香!

Fried Khinkali w/ Georgian cheese $2.75/ea 

 起司口味的餃子搭配油煎的外皮,澎澎的外型站得直挺挺的超級吸睛,起司搭配上一點香料,不像想像中過於死鹹,因為被湯汁滿滿包覆,也不會過於乾膩,油亮亮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牛肉或起司這兩個口味都非常推薦,只是要注意,一顆的體積很大,若搭配其他餐點,一人3~4顆絕對就很夠。

Pileli soup $9 

這是一碗優格酥皮濃湯。湯體是以優格為基礎,湯裡面有一些迷你俄國餃子,給料相當大方,只是優格做成的湯口味偏酸,加上濃稠的口感,小編真的吃不習慣。喜歡優格濃湯的人不妨試試。

Khinkali House

 

哇靠原創作者/ JANET+EUGENE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Exotic Cuisine 異國料理,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Glenda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