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推帶薪假期 一經通過將成全美首例

| January 9, 2019 | 0 Comments

Image via Mayoral Photography Office

紐約市一直走在美國的最前方,像是去年 12 月通過的搭乘服務司機最低工資保障,而今年紐約市也許將再次創全美首例,成為全美首個實施帶薪假期的城市。

►延伸閱讀:全美首例!紐約市搭乘服務司機將受最低工資保障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 本月 9 日提出立法,規定紐約市所有員工必須獲得帶薪假期,而這也標誌著美國歷史上首次政府要求企業給予員工帶薪假期。

現時至少有20個國家,包括新西蘭、愛爾蘭和希臘,要求至少 10 天的帶薪假期,而這樣格外顯得美國異常。 自 2011 年以來,有數個州份和城市立法推行強制性帶薪病假,但仍然沒有帶薪假期。

Image via Mayoral Photography Office

Bill de Blasio 表示紐約客需要休息,畢竟沒有帶薪假期的員工沒有獲得應得的生活質量,這也意味著他們的家庭在受苦。這樣不但對家庭不好,也會影響員工的身心健康,從而無法生存。

該倡議將為超過 50 萬名紐約客提供帶薪假期,當中包括 20 萬名酒店和飲食行業的員工、18 萬名專業服務人員(如清潔工,文職人員和銷售人員)和 9 萬名零售業員工。

如果提案一經過通,無論是全職還是兼職的員工,只要每工作 30 小時就會累計 1 小時,每年並享有至少 10 天的帶薪假期。

.

.

資訊來源:AMNY, The Washington Pos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