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起加州民眾或無法登機?加州REAL ID問題獲延期

| January 9, 2019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早前加州的 REAL ID 駕照傳出不達標的問題,再加上政府關門,國土安全部(DHS)遲遲未批准延期,差點讓沒有持有護照或任何聯邦認可 ID 的加州民眾從 1 月 22 日開始無法乘坐國內航班。

►延伸閱讀:什麼? 加州的REAL ID駕照要失效了? 其實你不用那麼緊張,官方出面解惑:

終於,國土安全部趕在昨日(1/9)下午作出決定,批准加州 DMV 在 REAL ID 的問題上延期至 2019 年 4 月 1 日,以達到聯邦標準。

Image via DMV

那麼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看看以下的 FAQ 吧!

我明天需要 REAL ID 登機嗎?

不用。只要你是在 2020 年 10 月 1 日前旅行,只需出示你常規的加州駕照即可。

如果我已經申請了 REAL ID,還能用嗎?

如果你已經申請了 REAL ID,那麼在證件到期前它仍然有效。

去年 11 月,國土安全部(DHS)要求 DMV 在核實 REAL ID 持卡人居住地時要出示兩份文件(Proof of Residency),不過加州 DMV 在執行上僅要求出示一份。

當你的加州 REAL ID 需要更新時,到時你必須帶上兩份核實居住地的文件。

如果我仍然未申請 REAL ID?

如果你從現在開始至 4 月時申請 REAL ID,你仍然只需帶上一份核實居住地的文件。同樣地,當你的加州 REAL ID 需要更新時,你必須帶上兩份核實居住地的文件。

如果你在 2019 年 4 月 1 日後申請 REAL ID,那麼請帶上兩份核實居住地的文件。

我需要 REAL ID 嗎?

如果你在 2020 年 10 月 1 日前並不會前往任何聯邦機構,而你選擇使用護照乘坐國內航班,那麼你並不需要 REAL ID。

Image via DMV

由於加州 DMV 昨日獲得延期,因此你的舊加州 ID 或現時的 REAL ID 有效期為 2020 年 10 月 1 日。

如果你想使用加州駕照作為 ID 進入聯邦機構或在國內旅行(不持有其他形式的 ID,像是護照),那麼在 2020 年 10 月 1 日之後,你必須持有 REAL ID。

.

.

資訊來源:10NEWS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