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無處不在!這10件日常物品可是佈滿了細菌

| January 7, 2019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每天我們都與成千上萬甚至億的細菌共同生活,它們可謂是無處不在,特別是我們日常使用的物品,更是沾滿了細菌!趕快來看看哪些物品要多加注意,從而改善我們過往的生活習慣!

.

1. 海綿

Image via Amazon

洗盤子的海綿長期在廚房這個濕潤的環境待著,當然適合細菌生長,所以海綿需要經常更換。

.

2. 手提電話

Image via Shutterstock

University of Arizona 的科學家發現其實手提電話的細菌比廁所馬桶還要多,但大家不用過份擔心,因為大部分都是無害的。

.

3. 餐廳塑膠餐牌

Image via Maria Trigo Portfolio

每個人在點餐前都要看餐牌,所以一整天下來已經被不少人觸碰過,所以大家記得在點餐後消毒雙手才進食。

.

4. 牙刷

Image via Klement Family Dental

人類口腔內有七百種不同的細菌,而牙刷常常進出我們的口腔,或多或少也沾上一定數量的品種。American Dental Association 建議我們每三至四個月便要更換牙刷。

.

5. 升降機按鈕

Image via Shutterstock

在 2014 年的研究報告指出,醫院的升降機按鈕比起以前的廁所還要多細菌,所以下次還是請別人幫忙按樓層好了。

.

(下頁有更多資訊!)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