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火山成近年熱門活動 專家呼籲旅客不要玩命

| January 2, 2019 | 0 Comments

Image via NPR

遊火山慢慢地成為近年旅客其中一個熱門的活動,但是這活動潛在一定危險性。像是較早前一艘在夏威夷的觀光小船在火山附近徘徊時,就被一個籃球般大的「熔岩炸彈」擊穿船頂,造成 23 人受傷。而在去年的意大利,一名 11 歲的小童掉進火山口喪生,而父母為了救他也不幸犧牲。

►延伸閱讀:觀賞夏威夷火山美景 觀光船遭熔岩炸彈擊中23傷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的地理學家 Amy Donovan 表示,火山是自然界一種很強的力量,遠遠超越人類所想像。火山爆發的時候,除了逃走以外,我們什麼也做不了。

Image via BookMundi

Donovan 在 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 發表了一份報告,內容是警告火山旅遊業。Donovan 表示,現在有很多遊火山的旅行團,彼此像比賽般那樣去盡可能接近火山爆發。更重要的是當旅客需要被救援時,也會讓救護人員受到生命威脅。

尤其是在冰島,當局正討論應否在火山活躍時發出公告,因為他們害怕發出公告後會吸引很多遊客嘗試去接近火山。在 2010 年更有旅客雇用當地私人機師在入夜後闖進禁制區,這明顯不是探訪火山的安全做法。

Image via U.S. Geological Survey

雖然在熱騰騰的溶岩上盤旋著,感覺可能很棒,但稍有不慎,再加上火山口的變幻莫測,每一秒也有機會成為你人生最後一秒。

.

.

資訊來源:Travel + Leisur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