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波希米亞狂想曲 20世紀全球串流次數最多歌曲

| December 11, 2018 | 0 Comments

英國皇后合唱團(Queen)的「波希米亞狂想曲」拜同名電影上映之賜,本月10日成為20世紀全球串流播放次數最多的歌曲,這首1975年發行的單曲和MV串流播放次數高達逾16億次。

路透社報導,環球音樂集團(Universal Music Group)在聲明中表示,近幾週在各大串流平台不斷宣傳這首單曲,以Spotify、Apple Music和Deezer等全球隨選服務註冊串流次數和YouTube官方歌曲與影片串流計算,確認「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是20世紀全球串流播放次數最多的歌曲。

Image via Instagram/officialqueenmusic

環球音樂集團也表示,「波希米亞狂想曲」甚至超越超脫樂團(Nirvana)的Smells Like Teen Spirit和槍與玫瑰(Guns N’ Roses)的Sweet Child O’Mine,現在也是有史以來串流播放次數最多的經典搖滾樂。

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由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飾演皇后合唱團已故主唱佛萊迪墨裘瑞(Freddie Mercury),這部片也讓新世代年輕人認識到皇后合唱團的音樂。

「波希米亞狂想曲」上映5週後,已成為史上最賣座的音樂傳記電影,全球票房吸金6億美元。

雷米馬利克上週更入圍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外界廣泛預期他有望問鼎奧斯卡影帝。

.

.

來源: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明星Star, 聽Music, 英English Music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