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Driftwood Kitchen 無敵海景相佐的加州式混合料理

| November 12, 2018 | 0 Comments

哇靠原創作者 & 攝影 : OCgirl

不久前小編生日。生日大餐很重要,難得名正言順花別人的錢鎬賞自己的一餐當然要好好盤算(其實老公的錢不就是自己的錢嗎?)老早之前就開始有事沒事在Yelp刷來刷去,最後決定位於Laguna Beach的Driftwood Kitchen。

之前小編經過Driftwood Kitchen很多次。它開在全世界開餐廳的老闆都會嫉妒死的地點,不僅離 Laguna Beach的鬧區才短短五分鐘步行的距離,門口踏出去就是白色沙灘! 無論餐廳哪個位子都有一覽無遺蔚藍太平洋的完美視野,國慶日還可以看到海上放的煙火呢。

依常理地點好成這樣的餐廳不是騙觀光客的tourist trap就是貴到只有口袋麥可麥可的好野人才吃得起。若不是有一位吃貨朋友大力推薦小編大概不會輕易嘗試。

很少在文章裡提到服務品質這部分,但這次忍不住要大大稱讚一下Driftwood的貼心服務。因為訂位時有提到是慶祝生日希望能坐在陽台的位子,當時有答覆會儘量安排但無法保證。

當天抵達時服務生說陽台的位子要再等一陣子,超沒耐心等候的小編選了視野也不錯靠窗的位子,沒想到不久後服務生主動過來告知陽台有位子可以移過去。飯後也主動送上甜點跟蠟燭,真是太受寵若驚啦!

既是海景餐廳想當然爾以海鮮料理為主,典型的加州式混合料理,有點義式,有點日式,又有點墨西哥,重點是無論哪種烹飪法都以展現海鮮的鮮味為主。晚餐的菜單有small plates跟big plates兩部分。Small plates的選擇很多,除了可當作前菜外食量小的女生當做正餐也剛剛好。這次點的兩樣small plates都比big plates好吃,建議大家可以多點幾樣small plates分享。

.

.

Yellowfin Tuna Tartare $14

第一口吃到這道菜時小編眼睛馬上亮了起來。簡單的說這是一道將poke做成塔可的小菜。切成丁的金槍魚拌入鰐梨美奶滋,光這樣的組合就絕對錯不了,儘管類似的小菜在別的餐廳也吃過,Driftwood用的味增芝麻帶著甜味的”塔可殼“ 卻是完全不同的味道!味噌芝麻獨特的香氣隨著每一口咬下去的薄餅散發開來,伴隨著飛魚卵淡淡的鹹味。下次來想一個人吃掉一整份。

.

.

Butternut Squash Gnocchi $12

服務生大力推薦意式麵疙瘩的時候小編腦海裡滿是問號,”來海鮮餐廳吃麵疙瘩?“ 事後證明專家是對的,因為這真是吃過最好吃的麵疙瘩。不僅有Q彈,一般麵疙瘩只是熱水煮熟淋上醬汁,但這裡的麵疙瘩還放進熱奶油裡將表面炸成漂亮的金黃色!

奶油裡還有炸的脆脆的培根末、ricotta起司末跟鼠尾草,重重不同香味疊在一起更添加這道菜的美味度。”Brown butter”是西餐裡的秘密武器,奶油加熱融化開始變色時會散發出令人無法抗拒的濃郁香味,但時間得拿的準,太快太慢香味都不一樣。另外來還有吃起來很像拔絲地瓜的東西,問了後才知道是裹上糖粉烤的奶油瓜丁,真是奧妙。原本期待度最低的這道菜也是吃到一滴不剩的一盤!

.

.

Lobster Spaghetti Carbonara $23

Pasta Carbonara一向是小編最愛的義大利麵食。之前去羅馬旅遊時甚至每天都來上一盤!儘管美國大部份的餐廳做的都不道地,只要在餐廳看到還是都忍不住點。Driftwood版的carbonara儘管不像傳統carbonara將生蛋拌入麵條中, 卻用了少見的義式豬頸醃肉(guanciale)。 沒嘗試過guanciale的人一定要細細品嘗,比培根還香脆可口!加入龍蝦肉的吃法很新鮮卻毫無違和感。

.

.

Grilled Swordfish $29

越是新鮮的海產越該以最接近原味的方式呈現才能凸顯魚的鮮美。 雖然無從證實但這道煎魚排或許是舒肥方式料理的吧?才能將如此厚度的旗魚排煎至兩面微焦,中間的魚肉卻勻稱的鮮嫩多汁。 儘管魚排本身毫無調味,廚師卻巧妙地利用了多樣當季蔬菜襯托出魚肉的鮮美,生菜沙拉、炸洋蔥絲、烤夏南瓜、胡蘿蔔、茄子醬等,各有滋味卻毫不搶主角的戲。

.

.

Sticky Toffee Cake $8

甜點是餐廳生日贈送的,是說那位服務生有讀心數嗎? 怎麼知道小編就是想點這項啊?

太妃糖蛋糕乍聽之下似乎非常非常甜,但其實一點也不,剛剛好的甜度之外,溫溫鬆軟的蛋糕內餡吃起來好幸福,明明是夏天卻好想讓人窩在壁爐旁啊~

 

訪後感想:
Driftwood 真是非常難得氣氛好,食物優,價錢也很實惠的景觀餐廳。如果可以盡量黃昏時候坐在陽台的位子絕對值回票價喔!

Driftwood Kitchen

  • 619 Sleepy Hollow Ln. Laguna Beach, CA 92651
  • www.driftwoodkitchen.com
  • Price: $11-30
  • Sun – Thu     9 AM – 2:30 PM, 5 PM – 9:30 PM
    Fri – Sat     9 AM – 2:30 PM, 5 PM – 10:30 PM
  •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 推薦度  ★★★★  4 顆星

 

部落客小檔案

OCgirl】
定居Orange County 近二十年,喜歡分享旅遊經驗與美食。深信「愛吃的人一天有三次幸福機會」這句話。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Cuisine Style 餐廳風格, Cuisine Type 美食類型,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區Laguna Bea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