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道地美味的泰式料理 Ayara Thai Cuisine

| October 22, 2018 | 0 Comments

哇靠原創作者 & 攝影 : OCgirl

距離LA機場不到十分鐘的Ayara在當地據說頗有傳奇性的地位。

Ayara有著一個典型美國夢的故事, 原先在泰國過著中產階級的Asapahu一家人為了尋求更好的生活而來到美國。爸爸媽媽白天當清潔工晚上替泰國航空的空服員包飯,即使Ayara開幕後仍常有泰航的工作人員光顧。一家三個小孩都在餐廳裡長大,下課後在店裡寫功課,在幫忙廚房,儘管辛苦卻讓一家人感情更加緊密。

長大後的三姐弟有著各自不同的生涯規劃,大姐甚至加入聯合國組織回到泰國投入當地的醫療改革計劃, 然而2010年當Ayara因涉嫌違反勞工法而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時,全家人再度齊肩作戰度過難關。事件之後大姐認真的思考從今以後Ayara該何去何從?或許該是身為長女的她回到Ayara的時候了。

經過多年的準備Ayara正式由三姐弟接手經營權。為此一家人花了幾個月的時間遊走泰國尋找新的靈感並一步步將Ayara轉型為更迎合年輕人的餐廳,包括積極的經營社交網站、研發新菜單等等。如今正在轉型中的Ayara才剛剛整修重新開幕,用餐環境變得更明亮現代。未來也計劃在隔壁增加酒吧等。

 

Papaya Salad (午餐套餐$15 – 前菜)

青木瓜沙拉是泰國料理中經典的經典當然不能錯過。有青木瓜絲、胡蘿蔔絲、四季豆,最後再撒上花生粉與蝦米,酸酸辣辣,脆脆香香,是夏天沒食慾時最適合吃的涼拌菜了! 包括木瓜沙拉在內,Ayara許多菜色都可調整辣度,小編選的雖然是中辣但實際吃起來並不太辣

.

.

Kha Soi Chicken Noodle (午餐套餐$15 – 主菜)

Kha Soi是小編在Ayara最推薦的一道菜。Kha Soi的有個很“閃”的中文名字叫做「金麵」, 因為雞蛋做成的小麥麵有著金黃色的漂亮色澤。金麵的上層是炸雞蛋麵,下面是煮的麵,一次吃到兩種風味,每一條夾起的麵條都被濃郁的椰汁咖哩湯汁包覆著。假如這是日本拉麵店小編應該會忍不住“囌囌”的吸起麵來吧?

妙的是來自泰北的老闆早在十幾年前就曾嘗試在餐廳裡賣這道家鄉知名的小吃,但當時的美國人無法接受麵跟咖哩一起的吃法,只有內行的泰國客人會偷偷地點。趁著重新開幕再度將這道金麵放入菜單內沒想到這回大受歡迎,看來美國人已經準備好嘗試不同風味的泰國料理了。

.

.

Panang Curry $15

若有人問小編為什麼那麼愛泰國料理,答案絕對是咖哩!無論哪種咖哩都愛!根據Ayara的IG,老闆的阿嫲從前在泰國就是靠擺路邊攤賣panang curry把八個孩子們拉拔長大的,小編對這種賺人熱淚的故事最沒抵抗力了,就點這道阿嫲的咖哩吧!Panang curry跟紅咖哩乍看之下很類似,主原料都是紅辣椒醬跟椰奶,panang curry多了花生粉因此口感較滑順也多了一點甜味,之外它也是「純肉咖哩」,非常適合「肉食動物」。

.

.

Spicy Basil with Crispy Pork Belly $13

一開始在菜單上看到「spicy basil」時原以為是打拋肉,然而上來的菜怎麼看都不像,除了烤乳豬代替了絞肉之外還多了很多青菜,讓小編納悶了好一陣子。直到比對這道菜的泰文後才恍然大悟這道泰文為Pad Kana Moo Grob的料理跟打拋肉完全沒關係而是源自泰國中國城的一道菜。港式烤乳豬雖然吃過無數次,跟九層塔、四季豆、橄欖菜一起炒的做法還是第一次吃到,雖然有點鹹,脆皮乳豬的香氣卻令人無法抗俱。

.

.

Ayara’s Toast $8

除了正餐類Ayara菜單中的小吃類也很吸引人。這道泰國常見的吐司鑲肉是將絞肉、蝦醬塗抹於吐司後油炸搭配甜甜酸酸的小黃瓜醬,簡單可口。Ayara別有童心的將吐司切成大象的樣子,難怪有小孩的每一桌都點它呢。

.

.

Coconut Ice Cream $2

別想說椰子冰淇淋超市就有幹嘛來餐廳吃? Ayara自製的冰淇淋可是百分百純椰奶,椰子味超濃之外還吃的到玉米粒、波羅蜜、粉條。吃完一頓又香又辣的大餐後由它做完美的句點吧!

 

訪後感想:

Ayara的料理與傳統泰國餐廳比起來味道較為清淡,中辣大概是別家小辣的程度,鹹度也恰到好處,剛剛好襯托出食材的原味,如金麵裡的土雞腿或烤乳豬的香氣。特價午餐選擇多、價錢也很划算,$15含一人份的前菜,主菜跟一杯飲料。

Ayara Thai Cuisine

  • 6245 W 87th St. Los Angeles CA 90045
  • (310) 410-8848
  • www.ayarathai.com
  • Price: $11~30
  • Mon – Sun    11:00 am – 10:00 pm
  •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 推薦度  ★★★★  4 顆星

 

 

部落客小檔案

OCgirl】定居Orange County 近二十年,喜歡分享旅遊經驗與美食。深信「愛吃的人一天有三次幸福機會」這句話。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人氣分享 Blogger, 區Los Angeles, 菜Thai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