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進軍中國 Google證實開發審查版搜尋app

| October 16, 2018 | 0 Comments

Google執行長證實正為中國市場打造一款審查版的搜尋應用程式。(圖取自pixabay圖庫)

網路搜尋巨擘谷歌(Google)執行長皮查伊今天證實,谷歌正為中國市場打造一款審查版的搜尋應用程式(app),還說它能為超過99%的搜尋提供好的結果。

「攔截」(The Intercept)網站今夏率先報導谷歌的「蜻蜓」(Dragonfly)計畫,這款新研發的應用程式會封鎖中國政府視為敏感的搜尋結果,例如「人權」和「學運」。

CNBC報導,皮查伊(Sundar Pichai)今晚在舊金山的「連線」(Wired)雜誌25週年峰會上台致詞時說,這項計畫尚在初步階段,不過谷歌想要實驗在中國的搜尋app如何運作。

皮查伊表示:「我們想知道,谷歌在中國會是什麼樣子,這就是我們內部所做的研發。如果谷歌在中國運作,會是什麼情況?哪些是我們能提供的搜尋?」

他說:「結果發現,在超過99%的搜尋中,我們都能提供好的結果。在許許多多領域,我們提供的資訊比現有選項更好。」

皮查伊舉例,關於癌症治療,谷歌如何能提供較佳的資訊。他似乎是指中國搜尋引擎巨擘百度2016年發生的事件,當時一名大學生在網上搜尋癌症治療資訊,卻因獲得「不實」的資訊而喪命,導致百度遭到中國監管當局調查。

皮查伊表示:「這類事件帶給我們沉重壓力。我們還在非常初步階段,不知道能否或會不會進軍中國,但我們感覺,去進行探索很重要。」

他還說:「我對此抱持長期看法。考量當地有多少用戶,我認為有必要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至於有報導指出,谷歌可能推出的app,將把用戶搜尋紀錄和個人電話號碼綑綁,對此皮查伊並未做出說明。

圖為Google執行長皮查伊。(圖取自皮查伊推特twitter.com/sundarpichai)

source: 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科Te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