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要多喝水?過量喝水也許會引起意想不到的後果

| September 3,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不論是專家,醫生或父母都會時常叮囑我們每天要喝八杯水,但是喝太多水真的對身體好嗎?看來事情並非如此!

2007年,一名加州女士在參加一次由電台舉辦的喝水比賽後,不幸水中毒死亡。雖然這是一件罕有的個案,但如果你需要在短時間內飲用大量的水便要小心了。

來自 Ohio State University Wexner Medical Center 的註冊營養師 Liz Weinandy 表示喝過量的水會引起水中毒,因為在過程中水份會讓血液中的鈉含量降到一個危險水平,而身體需要鈉來調整血壓和肌肉收縮等重要作用。水中毒的後果是極度危險的,它會讓患者失去意識、昏迷、甚至死亡。

Image via Shutterstock

身體本身有一個平衡機制,當你需要水份時便會讓你口渴;反之,便會讓你感到不適。說到底,每天每人要喝多少水才是過量並沒有一個標準,這視乎個人性別、年齡和運動量等等。假如你的尿液非常清澈,那麼你身體已經有足夠的水份。 一般來說,每天喝八杯水其實已經很足夠,多留意自己身體發出的訊號來攝取水份才是王道。

.

.

資訊來源:Pop Sugar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