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食偵察] Pho 101 踏入小西貢的第一站 越南料理界新橋樑

| August 28, 2018 | 0 Comments

哇靠原創作者 & 攝影 : OCgirl

住在美國的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想邀美國朋友一起享用亞洲美食卻換來朋友怯生生害怕的表情令人感到挫折。其實反想一下, 每當自己接觸不熟悉的料理時不也常一頭霧水?菜單看的霧煞煞,語言隔閡有時更加深嘗試新料理的心理障礙。

Orange County有小西貢之稱的 Westminster 有多到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吃不完的越南美食,然而顧客群卻總是侷限於越南移民及少數亞洲民族。該如何讓非越南人也願意嘗試特色美食呢?有些商家將口味美式化,然而這樣的做法反而流失原有客群,小西貢有家餐廳選擇了另一種方式,在不流失傳統口味的前提下改變經營的方式, 打造一個踏入越南料理世界的第一個橋樑,而店名就像大學新鮮人上的基礎課程,叫做 Pho 101。

別以為 Pho 101 只是另一個以裝潢外觀在 IG 取勝的餐廳,它的來頭可不小。 Pho 101 跟 Pho 79是同一經營者,而 Pho 79 是小西貢最知名的越南河粉之一。只要隨便網路搜尋一下「Best Pho in Orange County」 Pho 79  都一定榜上有名,Orange County Register 的知名美食評論家 Brad Johnson 也多次寫專欄大力推薦。然而就像大部份的傳統小店, 除了食物好吃外實在說不上是個令人愉悅的用餐環境。

Pho 101 跟 Pho 79 首先最大的差別就在於裝潢改以時下最受年輕人喜愛的工業風裝潢, 挑高的天花板, 水泥牆壁與大片自然光代替了白日光燈 (這點真是美食部落客的福音!)。 所有服務人員也都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 很有趣的是雖然地址仍然在 Westminster,但實際上馬路的對面就是 Huntington Beach,並且地點就在交通便利的405號高速公路旁,真的是名副其實踏入小西貢的第一站!

Pho 101 菜單分四大類,前菜、河粉、碎飯及米線,都是越南料理最有人氣也最容易入門的選項。

 

Crispy Fried Egg Rolls $7

實話說小編自己越南料理吃了那麼久到前幾年才認識越南春捲,因為一直誤以為跟港式餐廳的炸春捲是ㄧ樣的東西(的確也是有些吃起來差不多),直到有次吃到別人點的才大為驚人。 兩者最大的差別是越南春捲是跟生菜包起來沾魚露製成的沾醬,也可自行加入九層塔或薄荷。這樣的吃法不僅平衡了原本油膩的春卷,更加開胃之外吃了那麼多生菜後總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好像滿健康的?Pho 101的生菜非常新鮮,顏色漂亮又清脆,量也給的相當足。好吃的春卷一定要現炸,上桌時還會燙手的最脆最好吃,也因此雖然這道明明是前菜卻常常比主菜還晚上桌。

.

Pho with Brisket, Fatty, Flank and Tendon $8.75

Pho 101的人氣餐點不用說當然是河粉。 一般河粉店的菜單落落長,各種組合都有,看得眼花撩亂,對河粉新手來說還真不知從何點起。 Pho 101將菜單簡化只列出十種配料選擇, 四種以內的選擇都單一價。 有些食材選擇乍看之下有點匪夷所思,比方說“豆腐”,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也有蔬菜湯底的選擇,這麼一來素食朋友也可以一起享用!

Pho 101的量大到有點不可思議,明明點的是中碗卻怎麼看都像是兩人份,碗裡的肉比河粉還多!  配菜 (九層塔,薄荷,豆芽菜)也是滿滿一大盤! 不過這些都只是蛋糕上的糖霜,重點是真的好美味啊!才第一口小編就已經決定心目中第一名的越南河粉店頒給它了!湯頭濃郁卻沒有腥味,顏色清澈不汙濁  (曾吃過另一間有名河粉店,湯頭一樣濃郁卻隱約有內臟味)。 然而跟別家最大不同的是Pho 101竟然能將牛肉燉軟嫩到不行,無論是牛筋、牛楠或肥肉 (菜單上將它翻譯為fatty還滿好笑的)都煮到入口即化!

.

Pho with Chicken and Meatballs $8.75

小編一直以為越南河粉都是牛肉湯,後來才知道原來雞肉河粉也是擁有廣大的擁護群,小西貢甚至還有雞肉河粉專賣店。在Pho 101點菜時配料若是選擇牛楠牛肉片等湯底就會是牛肉湯底,若選的是雞肉那麼湯底就會是雞骨湯。Pho 101的雞肉只有雞胸肉一種選擇,不如一些專賣店可選擇不同的部位,不過雞骨湯的清淡甜美,感冒時來上一碗一定很療癒。

.

Pho with Oxtail $10.75

剛剛介紹的是一般牛肉河粉,其實這家最有名的是牛尾河粉!聽說本店不中午去排隊根本吃不到!小編本來不太信邪,牛肉河粉就夠好吃了,不過既然要寫文章還是點一次來吃看看,這一試完全俯首稱臣,如果說Pho 101的牛肉河粉是五顆星,那牛尾河粉就有七顆星! 牛尾的軟爛程度超乎想像,簡直像融化在舌尖上的奶油,而且一大碗牛尾才$4.50未免太佛心了!唯一就是牛尾吃多了有點油膩建議一份跟其他人分享就可以了。 如果不吃牛尾還有另個選擇是綠蔥骨髓油,是燉牛尾時鍋子裡浮在表面的油,加一點在河粉裡也很好吃喔!

.

Rice with Pork Chops, Egg Loaf and Tofu $10.85

越南碎飯平時也是小編常點的料理,尤其是淋上魚露的飯真是開胃的不得了! 可惜的是跟河粉比起來Pho 101的碎飯平凡的多,配菜選擇少,不見小編平時愛點的幾樣 (如蝦餅),除了先前提到的炸春卷與蛋餅值得一試之外其它口味都一般般,烤肉也明顯烤過熟,有點可惜。

 

訪後感想:

能在乾淨現代化的餐廳裡吃到跟老店家 Pho 79 一模一樣的牛尾河粉真的很棒,也相當適合初接觸越南料理的朋友們,老饕們則或許會覺得這裡選擇太少。

Pho 101

  • 8031 Edinger Ave., Westminster, CA 92683
  • (714) 375-3330
  • tranfamilykitchen.com
  • Price: $11-30
  • Mon – Sun    10:00 am – 10:00 pm
    Thu    Closed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責任編輯 : Janet         視覺美編 :JAS        推薦度  ★★★★  4 顆星

*想搜尋更多其他餐廳的資訊請到  WaCowLA.com !!!

 

部落客小檔案

OCgirl】
定居Orange County 近二十年,喜歡分享旅遊經驗與美食。深信「愛吃的人一天有三次幸福機會」這句話。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菜Cuisine, 菜Vietnam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