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總排名更新 世足賽冠軍法國登榜首

| August 17, 2018 | 0 Comments

國際足球總會更新世界各國國家隊排行榜,以新方式計算積分,納入今年世界盃足球賽成績後,新科冠軍法國一躍而成第一。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攝 107年8月17日

 

國際足球總會(FIFA)今天更新世界各國國家隊排行榜,以新的方式計算積分,納入今年世界盃足球賽成績後,新科冠軍法國一躍而成第一。

根據最新榜單,前3強為法國、比利時、巴西;奮力踢進今年世足賽決賽的克羅埃西亞,雖在場上不敵法國,但在排行榜上大幅前進16名,成為第4名。

舊榜單上的第一名德國,在今年世足賽首輪就被淘汰,一落千丈退到第15名。

費加洛報(Le Figaro)解釋,今年6月,國際足總委員會通過新的計算積分和排名方式,採棋界常用的「Elo等級分制度」,特色是考量比賽重要性和對戰兩隊的差異。

這種評量方式可凸顯世足賽中表現最佳的隊伍,例如8強賽起的勝隊,可獲得相對高的係數,因此法國在7月的世足賽8強賽起連贏3場,毫無懸念地成為新榜狀元。

距離法國奪得世足賽金盃已經一個月,新的「兩星」紀念球衣今天才抵達各地運動用品店,每件約85歐元(約新台幣2974元),但首批數量和尺寸不多,大部分球迷還得繼續等。

繡在球衣左胸口的「兩星」,代表法國總共拿過兩次世足賽冠軍,上一次是在1998年。

 

source: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