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溫網止步8強 無緣第9座金盃

| July 11, 2018 | 0 Comments

PHOTO VIA https://www.tennisworldusa.org

尋求衛冕的瑞士特快車費德瑞今天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對戰南非第8種子安德森(Kevin Anderson)被逼入第5盤,以6比2、7比6(7/5)、5比7、4比6、11比13不敵,止步8強。

36歲、8度贏得溫網冠軍的費德瑞(Roger Federer)今年在溫網從未失掉一盤,直到今天才破功。32歲、世界排名第8的「摩天樓」安德森是費德瑞這屆溫網一路打來碰到最高的種子。

安德森一開始連丟兩盤,看不出即將演出這屆溫網最大冷門,費德瑞也打平自己從去年溫網到現在的連贏34盤紀錄。然而,費德瑞在第3盤遭到安德森強力反擊,不僅讓費德瑞無法打破自身紀錄,更丟掉兩盤,進入長盤制的決勝盤。最終,他在4小時14分鐘的馬拉松式苦戰後落敗。

安德森過去不曾拿下大滿貫賽冠軍,最高成績是去年美網亞軍,過去在溫網最高成績是16強,今年打入4強突破紀錄,更一舉擊敗世界排名第2的費德瑞。

今年是溫網種子選手陷入魔咒,遭到爆冷淘汰的一年。去年的冠亞軍截至費德瑞落敗後已全數淘汰。去年男單亞軍西里奇(Marin Cilic)在第2輪就敗給非種子選手、世界排名82的阿根廷選手培亞(Guido Pella)。

女單冠軍西班牙名將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同樣在第2輪不敵非種子選手、比利時范愛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女單亞軍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則在第3輪不敵荷蘭好手貝坦絲(Kiki Bertens)。

安德森接下來將對決美國的伊斯內(John Isner)與加拿大重砲手羅尼奇(Milos Raonic)之間的勝者,爭取決賽門票。

3屆溫網冠軍、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稍早以6比3、3比6、6比2、6比2擊敗日本網球一哥錦織圭,率先進入4強。他將對決世界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和阿根廷選手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之間的勝者。

 

source: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網球 Tennis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