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軍師 6月最高時 Portfolio 到了+40% 有點誇張但其實

| July 6, 2018 | 0 Comments

有版友提到我前一陣子交易比以前多不少,其實我投資的方法有跟著時間改變。2015時持股在50~60支,後來一直減到現在接近20支,因為這樣,所以調整比例比以前頻繁,特別財報時。晚點我會回顧假如我今年沒有交易的話投報率會是如何,蠻好奇。

我持有的幾支股票跌了不少,來講一下目前的看法:

MELI – 今年跌了8%,從高點跌了30%,原因有幾個:

1. 擔心來自Amazon的競爭。這點幾年來一直都存在,目前營業額還是快速成長,ㄧ部份是因為它們開始補貼運費,成本增高,但這也是學Amazon發跡的方法。

2. 在最近的一季營業額計算方法改變,把運費排除,所以看起來成長變低。這情況要三季後才變正常。

3. 南美巴西經濟不穩,加上匯率變動會影響財報。最近美元上漲。

這支我持有了好幾年,本來就是起伏大的股,股價跌30%過去幾年好幾次,公司還是快速成長,假如沒有潛力更好的選擇就會放著。

NKTR – 從高點跌了70%,從我第一次買跌了60%,這是為什麼要分散最好的例子。這支是癌症藥研發公司,有點賭博。它的臨床數據跟報告一些股友覺得前景看好,但其實風險是很高的,這是為什麼佔我持股比例很低的關係。目前一個重要的時間點是11月有新的臨床數據,所以就是等到那個時候再看。

另外像MTCH ANET上一季都有跌幅很大的幾天,一樣的話,這就是為什麼投資需要分散。一些版友會問我某某股票跌了,該加碼攤平還是認賠,我的回答都是把持股比例調整到你覺得合適的。買股票一定有賺有賠,很多時候不認賠反而損失更大,因為資金可以放到別的更好的股。不想一支股賠錢而卡很久不是好的作法。當然,假如對公司有信心,就應該加碼,但風險一定要管理好。像我覺得一支股比例超過15%太多,這是我個人的感覺,每個人不一樣,要找到合適自己的方式。

六月交易:

賣:
MELI -> 5%
AMZN -> 5%
FB -> 2%
ATVI -> 2%
GOOGL -> 0%

主要是把資金轉到 MDB PVTL

買:
MDB -> 4%
PVTL -> 4.5%
NTNX -> 11.5%
TWLO -> 10%
TSLA -> 2%
MITK -> 1% 新買的,因為想研究看看,也蠻可能不會留著。

交易比5月少蠻多,沒太大變動,有的話再多聊!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Featured, Finance 生活財經, Markets 投資美股, 美股軍師, 美股達人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