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4比3淘汰阿根廷晉級8強 姆巴佩獨進2球

| June 30, 2018 | 0 Comments

photo via twitter.com/FIFAWorldCup

⇒看世足首頁 World Cup Page 

⇒看賽程 Schedules    

⇒看戰績表Standing 

按連結看球賽詳情

從領先被追平、從落後到逆轉,法國踢出本屆世界盃最精彩一場比賽,靠著下半場攻進3球,其中19歲超級新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獨進2球,終場4比3擊敗阿根廷,率先晉級8強。

不含今天交手在內,法國隊史和阿根廷交手11次,戰績以2勝、6負、3和落居下風,且在世界盃交手2次未曾贏過,今晚他們不僅終止了對戰連敗紀錄,也提前送阿根廷回家。

法國開賽後第12分鐘,就靠著19歲小將姆巴佩(Kylian Mbappe)截斷對手傳球後直搗前場,並在禁區內成功買到犯規,隊友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第13分鐘操刀12碼罰球命中,替球隊首開紀錄。

陷入落後的阿根廷,第42分鐘靠著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在禁區外32.3碼左腳長射,球直接塞往左上角門柱死角破網,不僅替阿根廷扳平戰局,根據ESPN報導,這也是本屆世界盃最遠射門進球紀錄。

下半場兩隊持續譜驚奇,阿根廷王牌梅西(Lionel Messi)在第48分鐘禁區外起腳,沒想到球竟打中門前麥卡多(Gabriel Mercado)的腳折射入門,阿根廷靠著上下半場各一次不可思議進球,反倒以2比1逆轉。

從領先踢到落後,沒有擊潰法國隊鬥志,帕瓦德(Benjamin Pavard)第57分鐘接獲隊友橫傳,他靠著一記凌空抽射,球在空中畫出一道完美弧線閃過阿根廷門將入網,成功替阿根廷追平。

氣勢大漲的法國展開猛烈攻勢,姆巴佩隨後在64分鐘門前一陣混亂之際,左腳勁射攻破對手球門,替法國取得超前,短短4分鐘,他又接獲隊友吉魯(Olivier Giroud)妙傳,再次攻門得手,幫助法國擴大領先差距,提前預約勝利入袋。

阿根廷在傷停補時的第93分鐘,梅西過頂吊傳,找到禁區內的隊友阿奎洛(Sergio Aguero),讓他成功利用頭槌破網,也替阿根廷追回1球,可惜時間所剩無多,加上兩隊隨後又在場中爆發小規模衝突,又浪費了不少寶貴時間,最終阿根廷只能無奈地和本屆世界盃說掰掰。

source: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Argentina, France,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orld Cup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