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位電影人 獲邀擔任奧斯卡評委

| June 26, 2018 | 0 Comments

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今天公布2018年獲邀擔任奧斯卡評審委員名單,其中包括台灣電影人「臥虎藏龍」編劇王蕙玲、「沉默」的美術監督黃文英及導演張艾嘉。

美國影藝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公布並介紹新任評委,除了姓名也介紹獲邀者的兩部代表作。

其中獲邀擔任設計師(Designers)評委的黃文英(Hwarng Wern Ying),影藝學院介紹她的作品分別是,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在台灣拍攝的電影「沉默」(Silence),以及侯孝賢執導由她製片的「最好的時光」(Three Times)。

至於獲邀擔任劇作家(Writers)評委的王蕙玲(Wang Hui Ling),影藝學院介紹她的作品分別是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以及「夜奔」(Fleeing by Night)。

pic via commons.wikimedia.org

來自台灣的張艾嘉(Sylvia Chang)與港星劉德華(Andy Lau),則獲邀擔任演員(Actors)評委,影藝學院介紹張艾嘉的代表作是她自編自導自演的「相愛相親」(Love Education)與「20 30 40」,影藝學院介紹劉德華的代表作,包括「無間道」(Infernal Affairs)與「十面埋伏」(House of Flying Daggers)。

今年共有928位電影人獲邀擔任影藝學院評委,超過去年的774人,去年獲邀擔任評委的包括紀錄片「不老騎士」製片人蔣顯斌,以及台裔美籍紀錄片導演江松長等。

過去奧斯卡評審委員結構被批評「太白又太男」,美國影藝學院主席艾薩克斯(Cheryl Boone Isaacs)承諾,2020年前要大幅增加女性與少數族裔的評委人數。

今年獲邀擔任評委的928人分別來自59國,少數族裔占38%,女性更占49%。

 

Source: 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