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的心肌梗塞都能預防,關鍵要記住這些!

| June 25, 2018 | 0 Comments

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

心臟病是全世界範圍內的主要致死病因,在中國和美國也不例外。美國每年有超過50萬人因心臟病去世,超過了所有癌症致死人數的總和。

心臟病常被人們稱為“沉默的殺手”,有半數的人在首次心肌梗塞發作前既沒有症狀,也全然不知他們面臨著危險。不過,讓人欣慰的是,通過目前的治療和預防措施,約80%的心肌梗塞都可預防。

西達賽奈醫療中心相信,心肌梗塞不是地震!它可以預測,因此也可以預防。


什麼是心血管疾病?

心臟和血管的疾病 ,也叫心臟病。它涵蓋了多種病症,許多都與動脈粥樣硬化有關。

西達賽奈心臟重症監護室副主任瞿光裕醫生介紹說:“動脈粥樣硬化是由於脂肪、膽固醇和其他物質沉積, 加上免疫及炎症反應所造成的慢性動脈血管壁疾病。” 沉積物質在動脈壁形成斑塊,使動脈變窄,血液難以流過。一旦形成血栓,便會阻斷血液流動,從而可能引起心肌梗塞或中風,導致心肌和腦細胞的死亡。

 

心肌梗塞的癥狀是什麼?

心肌梗塞發生時,每個人的症狀可能都不一樣。大約2/3的人會出現胸口疼痛、呼吸短促、或者發作前幾天甚至幾週都感覺到疲憊。而有些人可能是上半身的其他部位出現疼痛,比如手臂、背部、頸部、下顎和胃部。除此以外,其他常見症狀還包括:出冷汗、噁心或頭暈等。

心肌梗塞會導致心肌壞死,造成永久性損害。血管阻塞的時間越長,損害也就越嚴重。

因此瞿醫生提醒:如果出現了心肌梗塞的症狀,應立即撥打急救電話,為自己爭取更早的救護時間。並且患者應該隨身準備急救電話號碼以及藥物。一旦發病,及早就醫,因為時間就是你的心,你的腦!

 

預防重於治療!

心血管疾病預防重於治療。很多人可能在第一次注意到胸痛、呼吸短促以及心悸時,才想到去關注自己的心臟健康。而正確做法應該是主動了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素,加以管理,或消除。

最不能忽視的風險因素便是,心臟病家族史。

除此以外,心臟病的主要的風險因素還包括:

  • 吸煙
  • 高膽固醇,高血壓
  • 糖尿病
  • 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

 

(下頁有更多相關資訊)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