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的心肌梗塞都能預防,關鍵要記住這些!

| June 25, 2018 | 0 Comments

了解了心臟病的風險因素後,該如何管理呢?

  • 飲食:選擇有利於心臟健康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全穀類及魚類。減少飽和脂肪、反式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飲食也要注意少鹽,每天攝入的鈉不應超過1500毫克。
  •  鍛煉:動起來。規律的有氧運動有助於管理心臟疾病的風險。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每週5天、每天30分鐘中等強度的運動,便可以達到目標。而為了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應每週進行3-4次、每次40分鐘的中等、甚至高強度的運動。
  • 戒菸並控制飲酒:男性每天飲酒量不應超過兩杯,女性不要超過一杯。過量飲酒會增加心臟病、高血壓、中風及其他疾病的風險。
  • 保證充足睡眠:睡眠不足與高血壓有關,並且中風和心肌梗塞發作的風險也會增加。每晚保證6-8小時的睡眠。
  • 了解自己的各項指標:了解自己的血壓、血脂、血糖指標,保證都處於健康範圍內。
  • 藥物:和醫生討論自己的患病風險。他汀類藥物和阿司匹林等藥物對部分患者十分有效。醫生也可能會建議服用控制高血壓和糖尿病的藥物。

什麼是冠狀動脈鈣化掃描?

在心臟病風險看似較低的女性人群中,有32%的人在冠狀動脈中有鈣質沉積,而這也會增加心臟病的風險。冠狀動脈鈣化是冠狀動脈疾病最早的指徵。

55歲以上的女性和45歲以上的男性應該考慮進行冠狀動脈鈣化掃描,如果還有前面講過的其他風險因素,則更應進行檢查。

在西達賽奈,我們會使用64層雙源CT掃描儀,進行10分鐘的檢查後,得出鈣化評分,指示患者的鈣沉積水平。再綜合患者年齡、性別和其他風險因素考量後,鈣化評分是是衡量冠狀動脈疾病風險的重要指標。

 

西達賽奈心臟中心

該中心設有16個分中心及科室,為各年齡段的所有患者,提供各類心血管疾病的診斷和治療。人文關懷與醫療科研的結合,讓患者獲得個體化的治療。

我們的教授和主治醫師在心臟醫療的各個領域具備深入的專業知識,包括心臟移植、先天性心臟病、女性心臟健康、心臟瓣膜疾病、心律失常和高血壓等。

5月31日,我們邀請到了西達賽奈心臟重症監護室副主任瞿光裕醫生,為公眾科普心血管疾病的預防和治療。以上內容,便是總結自瞿光裕醫生的講座。

心血管健康講座現場

如果對心血管疾病還有任何問題,或者想參加我們今後的活動,歡迎留言,或通過電話及郵件聯繫我們:

邮箱(推荐): intlhealth@cshs.org
电话(美国):001-310-423-7890
电话(中国):400-966-5810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