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比1勝哥倫比亞 大迫勇也當英雄

| June 19, 2018 | 0 Comments

日本隊靠著11人打10人的優勢,加上大迫勇也門前頭槌破網,最終以2比1擊敗哥倫比亞。(達志提供)

⇒看世足首頁 World Cup Page 

⇒看賽程 Schedules    

⇒看戰績表Standing 

按連結看球賽詳情

等了4年,「藍武士」日本盼到了一雪前恥的機會,靠著11人打10人的優勢,加上大迫勇也在第73分鐘門前頭槌破網,成功突破平手僵局,助日本隊以2比1擊敗哥倫比亞。

4年前巴西世界盃小組賽最後一戰,保有晉級機會的日本最後以1比4慘敗哥倫比亞,不僅被拒於16強門外,也寫下連3場對戰不勝(2敗1和)。今天擊敗哥倫比亞,也是日本隊史上首度擊敗南美球隊。

今年世界盃日本與哥倫比亞、波蘭、塞內加爾並列H組,日、哥兩隊又再聚在一起,但這一次結局完全不同,這同時也是日本相隔8年後,再次於世界盃拿下勝利。

「藍武士」日本開局把握機會,連續兩波強攻逼得哥倫比亞的中場桑切斯(Carlos Sanchez)用手擋球,開賽僅短短176秒,他就領到本屆世界盃第一張紅牌退場,隨後日本的香川真司操刀12碼罰球穩穩命中,開賽才6分鐘就取得1比0領先。

桑切斯領牌退場,哥倫比亞陷入10人打11人的絕對劣勢,沒想到在第39分鐘,哥國取得自由球機會,主罰的昆特羅(Juan Quintero)竟出人意表,採低空射門突襲,日本隊的人牆起跳阻擋,反清空了射門路線。

日本門將川島永嗣雖擋下了這記突如其來的射門,不過他接下球時,球已越過了球門線,依照規則這球算進,比賽重新回到原點。

好在日本在下半場第73分鐘,替補上場的本田圭佑,角球吊中開得幾近完美,人群中的大迫勇也起跳後一頂,球閃過了對方守門員,撞上門柱後反彈入網,重新幫助日本要回領先並奠定勝基。

source: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Colombia, Japan,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orld Cup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