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世界杯B組首輪:伊朗隊僥倖過關,拿下本屆亞洲球隊首勝

| June 15, 2018 | 0 Comments

photo via twitter.com/OptaJoe

北京時間6月15日晚11點,2018年FIFA世界杯B組首輪比賽在位於聖彼得堡的聖彼得堡體育場展開,非洲勁旅摩洛哥迎接亞洲球隊伊朗的挑戰。最終摩洛哥0-1小負于伊朗,摩洛哥20號布哈杜茲不慎自擺烏龍,伊朗取得比賽勝利。

兩支隊伍歷史上只交戰過一場,在一場友誼賽中0-0互交白卷。歷史上,兩隊都曾4次打入FIFA世界杯決賽圈。阿特拉斯雄獅上次參加世界杯還是在20年前的法國世界杯,在主教練埃爾韋·勒納爾的帶領下,摩洛哥隊期待能夠旗開得勝。這是伊朗隊史第一次連續兩次進入世界杯決賽圈,在上屆世界杯上,伊朗隊一平兩負未能小組出線,這是球隊教頭卡洛斯·奎羅斯執教的第七個年頭,他同樣渴望本場比賽的勝利。本場比賽的主裁判是來自俄羅斯的裁判卡基爾。

開場僅僅第 5分鐘,摩洛哥率先發難,但是尤尼斯接應到努爾丁的頭球攻門偏出了球門。比賽第8分鐘,摩洛哥9號阿尤布接應到一腳傳中,在禁區外圍強行起腳撩射偏出了球門。比賽第10分鐘,伊朗球員紹賈伊凶狠鏟搶犯規被裁判出示黃牌警告。比賽第19分鐘,貝納蒂亞的射門命中的球門範圍,伊朗隊門前一片混戰,但是皮球最終被後衛破壞 。比賽第25分鐘,摩洛哥隊外圍連續兩腳轟門均被伊朗隊后防線化解。比賽第30分鐘,摩洛哥隊19號突入禁區一腳推射被對方門將拿到。比賽第34分鐘,伊朗隊阿茲蒙帶球突破反擊遭到對方侵犯,摩洛哥隊艾哈邁德吃到了黃牌。比賽37分鐘,阿茲蒙在之前遭到對方侵犯之後倒地,隊醫進場對阿茲蒙進行現場的治療。上半場比賽打到39分鐘為止,摩洛哥掌握著主要的控球權,伊朗隊希望能夠司機覓得反擊機會。臨近上半場結束時,比賽第43分鐘,伊朗隊中路斷球形成極佳的反擊機會,阿茲蒙接到直塞,突入禁區單刀面對門將的射門被門將英勇化解。上半場比賽結束,雙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場開打,兩支球隊都沒有進行人員調整。比賽47分鐘,伊朗隊18號球員賈漢巴卡什蹬踏犯規吃到黃牌。比賽第68分鐘,伊朗隊派上17號泰賴米替下7號隊長紹賈伊。下半場比賽進入僵持階段,雙方都沒有獲得有威脅的門前機會。比賽第76分鐘,在衝撞後受傷的摩洛哥球員諾丁·阿姆拉巴特被21號索夫揚·阿姆拉巴特換下。比賽第77分鐘,摩洛哥隊的布哈杜茲替下了首發前鋒阿尤布。

摩洛哥隊第79分鐘打出一次精妙配合,10號球員尤尼斯俯身頭球橫擺到禁區前沿,7號齊耶赫接到傳球不停球直接一腳凌空抽射打向球門死角,但是伊朗門將貝蘭萬德反應神速,側身下地將球拖出。

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伊朗队侯赛尼·马吉德替补出场,替下了埃布拉希米。比赛第82分钟摩洛哥18号球员哈里特被4号达科斯塔换下。比赛第85分钟,伊朗队18号球员贾汉巴卡什受伤下场,被古多斯换下。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伊朗10号阿萨雷瓦德拉人吃到了黄牌。比赛第95分钟,全场比赛进入了最后的高潮,伊朗队借助一次定位球机会,主罚开到禁区,摩洛哥队20号布哈杜兹试图将球解围,却不慎将球顶进自家大门,伊朗1-0领先。全场比赛战罢,运气没有站在摩洛哥这边,不幸在最后时刻输掉了手中的分数,而伊朗队凭借着对手的乌龙大礼,取得了宝贵的三分,作为世界杯上第一支取得胜利的亚洲球队,在面对小组的另外两支豪强之前,抢占了一丝先机。

全场比赛战罢,摩洛哥和伊朗凭借自身顽强的防守,最终互交白卷握手言和,取得FIFA俄罗斯世界杯首场平局。

双方首发阵容:

摩洛哥(3-4-3):门将:12-卡修/后卫: 6-塞伊斯5-贝纳蒂亚2-哈基米/中场:18-哈里特(82′ 4-达科斯塔)7-齐耶赫8-卡里姆·艾哈迈德14-布索法/ 前锋:10-尤尼斯、9-阿尤布(77′ 20-布哈杜兹) 16-诺丁·阿姆拉巴特(76’21-索夫扬·阿姆拉巴特)

伊朗(3-4-3):门将:1-贝兰万德/后卫8-普拉利甘吉4-切什米23-雷扎里安/中场7-绍贾伊(68′ 17-泰赖米)3-哈吉·萨菲9-埃布拉希米(81′ 19-侯赛尼·马吉德)10-安萨里法德/前锋:11-萨赫拉维20- 阿里米18 -贾汉巴卡什(85′ 14-古多斯)

source: fifaofficial.cn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Iran, Morocco,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orld Cup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