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直落三輕取對手 11度摘下法網冠軍

| June 11, 2018 | 0 Comments

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今天以直落三擊潰奧地利選手提姆,比數6比4、6比3、6比2,第11次贏得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冠軍,也是個人職業生涯第17座大滿貫賽冠軍。

納達爾(Rafael Nadal)賽後表示:「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對決一位好手,打出一場好球。」

他說:「11次在此封王,真是太棒了。在以前,我想都不敢想。」

納達爾繼澳洲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之後,成為僅有第2位在同一項大滿貫賽11度贏得冠軍的好手。寇特於1960至1973年間11度在澳洲公開賽封后。

這也是納達爾個人職業生涯第17座大滿貫賽冠軍,只差榜首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3座。

得此重要一勝,納達爾世界球王寶座也因此更加隱固。

納達爾和首次打進大滿貫賽決賽的提姆(Dominic Thiem)今天上演一場精采的紅土底線對抽大戰,你來我往,全場爆滿球迷看得如癡如醉。

納達爾在第1盤4比4平手後,一口氣連贏5局,自此主宰了比賽。

納達爾打到第3盤第4局時一度手指受傷,經過治療後所幸並無大礙,成為封王之路上的小插曲,最後有驚無險勝出。

提姆是過去兩個球季中唯一在紅土球場擊敗納達爾的人,一次是今年在馬德里的比賽,另一次是去年在羅馬的比賽,可惜未能再次演出「屠牛」好戲,應是十分失望。

 

 

譯者:嚴思祺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Sports News, 網球 Tennis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