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冠軍擦身而過之痛 Messi不想再嚐

| June 11, 2018 | 0 Comments

歷經數次在重大盃賽與冠軍擦身而過的慘痛經驗,阿根廷國家足球隊隊長梅西(Lionel Messi)承認,他這一代隊員在本屆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有舊帳未了,就是奪冠。

法新社報導,梅西接受福斯體育台(Fox Sports)訪問時說:「我們所欠的債是對自己,不是對民眾。我們總是豁盡全力,打進3個決賽,我們離最終目標並不遠。」

阿根廷在2014年世足賽冠軍戰於加時賽後以0比1敗給德國,然後2015及2016年,接連在美洲盃決賽時PK大戰輸給智利。

梅西今年三月在馬德里迎戰西班牙的友誼賽前說:「我們總是將每次世界盃看作大好機會,這次又比以前更好,因為一個重要世代將繼續前行,幾位球員會有改變。」

副隊長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已宣布,本屆世足賽後將自國家隊引退,而阿奎洛(Sergio Aguero)、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伊瓜因(Gonzalo Higuain)等黃金世代的球星則將滿30歲。

梅西則會在世足賽期間滿31歲,他尚未決定是否續留國家隊,而到下次2022年卡達世足賽,他將35歲。

他是否會退出國家隊,取決於阿根廷在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的表現。

5度世界足球先生得主梅西接受西班牙日報「體育報」(Sport)訪問時說:「將取決於我們踢得怎樣,成績如何。」

效力西甲巴塞隆納的梅西說:「我們連續輸了3場決賽,媒體的苛責讓我們不好過。」

「尤其是阿根廷媒體,因為我們對闖進這3場決賽的意義有不同看法。這並不簡單,(闖進3場決賽)應該獲得讚賞。沒錯,贏得決賽很重要,但是踢進決賽並不容易。」

梅西認為,西班牙、巴西、德國、法國和比利時是最有可能奪冠的勁旅。

 

阿根廷隊賽程:

 

 

譯者:陳亦偉 & 陳昱婷

source: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Argentina,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World Cup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