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延長賽甩開騎士 詹姆斯獨得51分難回天

| June 1, 2018 | 0 Comments

▲美國職籃NBA總冠軍賽首戰,騎士「小皇帝」詹姆斯獨得51分吞敗,成了落難英雄。(圖取自騎士隊Instagram網頁www.instagram.com/cavs)

.

美國職籃NBA總冠軍賽,Golden State Warrior 金州勇士兩大球星 Stephen Curry 、Kevin Durant 分別貢獻29分及26分,以124比114擊敗 Cleveland Cavaliers 克里夫蘭騎士。騎士「小皇帝」LeBron 詹姆斯獨得51分吞敗,成了落難英雄。

詹姆斯(LeBron James)在這場比賽得分創下個人生涯季後賽單場新高,仍無法阻止金州勇士在7戰4勝制的總冠軍賽拿下首戰。系列賽第2戰於6月3日在勇士主場續戰。

詹姆斯全場32投19中,締造個人生涯第一場破50分的季後賽,也是第27場得40分以上季後賽,更是追平「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創下的109場季後賽得30分以上紀錄。

勇士由柯瑞(Stephen Curry)、杜蘭特(Kevin Durant)聯手攻下55分之外,後衛克雷‧湯普森(Klay Thompson)繳24分,前鋒葛林(Draymond Green)「準大三元」得13分、11籃板、9助攻,另有5抄截、2火鍋。

葛林在延長賽結束前倒數幾秒,向騎士崔斯頓‧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做出嘲諷動作,造成雙方在場上一度推擠衝突,這樣的火爆氣氛看來會在這系列賽持續下去。

勇士與騎士連續4年在總冠軍賽交手,勇士於2015年及2017年奪冠,騎士2016年封王。

正規時間結束前23.5秒,柯瑞靠著一波三分打,幫助勇士取得107比106領先。騎士最後反擊,希爾(George Hill)站上罰球線原本有機會成為超前比數的英雄,但2罰只進1球,在終場前4.7秒以107比107追平比數。

 

這時騎士隊又錯過另一個贏球機會。史密斯(JR Smith)在希爾第2罰不進的情況下,抓到籃板球,但史密斯沒有出手投籃,反而把球帶向三分線,眼看時間走完,浪費了一次絕殺勇士的機會。

相較於正規賽雙方互相拉鋸,進入延長賽後,勇士掌握了比賽節奏。騎士在延長賽一開始時,前5次出手都落空,反觀勇士持續有分數進帳,杜蘭特2罰都進之後,打出一波9分攻勢,勝負就此底定。

source: 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BA News, Sports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