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極光!聖地牙哥海岸現「藍眼淚」奇觀

| May 11,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UC San Diego

這個週末除了是母親節跟 Carlsbad Flowers Field 花田本年度最後開放的日子外,大家還能想到這個週末去聖地牙哥的理由嗎?讓小編告訴你,就是可遇不可求的大自然奇觀「藍眼淚」(Bioluminescence)!

►延伸閱讀:春遊聖地亞哥花海 擁抱花漾美景 Carlsbad Flowers Field (3/1-5/13)

最近幾天從 La Jolla 以至 Encinitas 的海岸出現恍如海中極光的大自然奇觀「藍眼淚」,每當太陽下山後,民眾就能看到螢光藍色的海浪不斷拍打岸邊,只有在動畫中出現的情景真實呈現眼前,實在是夢幻滿分!

Image via evgenyyorobephotography@instagram

其實這些藍色螢光是由海裡的甲藻(Dinoflagellate)所形成的,當捕食者試圖把它們吃掉時,甲藻便會啟動自然的發光防禦機制。在世界各地的沿海地區也常有出現,像是台灣、澳洲與哥斯達黎加等等,而在台灣更有「藍眼淚」之稱。

早前,藍眼淚亦曾經在加州一號公路上的 Big Sur 出現,更被當地攝影師一一記錄下來。不過這次南加的民眾不用再衝到北加那邊,這幾天只需開 1-2 小時的車程就能捕捉這個難得一遇的奇觀。

►延伸閱讀:恍如少年Pi場景!加州Big Sur海灘夜間現藍色海浪奇觀~

Image via John H. Moore

來自 UC San Diego 海洋學研究所的專家 Michael Lats 表示,對上一次藍眼淚出現已經是 2013 年 9 月的事,而他們也無法預測藍眼淚什麼時候會發生,也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這個週末將會前往聖地牙哥的朋友們可以去碰碰運氣,不過在晚上行動記得要小心喔!

.

.

資訊來源:Scripps Institute of Oceangraphy, Travel + Leisur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