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察] Kasih~印尼料理的現代革命旋風

| May 9, 2018 | 0 Comments

FOOD

Sambal Tasting  $15

Sambal基本上可翻譯為辣味沾醬,在印尼菜中扮演著常見同時也不可或缺的重要腳色。顧名思義這是一道sambal拼盤,多種風味的組合變化呈獻在同一盤中,同時有三種不同口味的rice cracker 搭配使用。米餅各個風味十足,就算單吃完全不沾醬也很好吃,很容易就會陷入一片接一片停不下來的危機。各式沾醬口味酸甜鹹辣,一應俱全,辣度由淺入深,每種口味各有千秋,完全看各人喜好而定勝負。有的微酸但清淡爽口,或僅是微辣帶些許酸甜,也有入口時毫無預警但一股突如其來十足後勁足以讓人冒汗的辣,吃得我眼鏡都瞬間起霧,額頭立馬一道汗珠有如流星般畫過(不是在開玩笑)。從來沒有接觸過印尼菜的人來說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嘗試~ 這次錢花最值得的除了調酒應該就這個了。

Asinan Kelapa $8

小小一盤但酸甜鹹辣味味俱全的沙拉, 每個味道在彼此爭鋒同時也搭配得相得益彰,不帶一絲油膩,口味雖重但口感清脆爽口,非常開胃的一道前菜。簡單比喻可說它是升級版或口味層次更加豐富的泰式青木瓜沙拉,愛重口味的朋友多半會喜歡它。

Sayuh Lodeh (White Curry) + Nasi Kuning (Coconut Tumeric Rice)  $13 + $4.5

椰味白咖哩,口味清香鮮明,細細品嚐下,除了椰奶香還可吃出淡淡的薑黃味, 表面飄浮的那層誘人的辣油提升了整體香氣, 辣度吃起來也恰到好處, 湯汁中有燉出蔬菜的甜味, 眾多蔬菜中算馬鈴薯表現比較出色,頗為入味而且用的是fingerling potato,感覺有在用心。整體口味比起其它主菜算溫和許多。個人覺得椰奶味道可再重一點,無肉不歡的人也可能會稍嫌它單薄了些。建議再另點其他肉類菜餚。

飯需要令點, 選擇了聽起來最特別的tumeric coconut rice。賣像並無任何特別就沒特別拍照,但吃起來卻又超乎我原先期待,飯粒軟硬度也適中, 在萊米本身特有香氣夾雜著淡淡的薑黃味跟淡淡椰香,頗為特別。怕肥平常幾乎不太吃米飯的小編也忍不住破例吃了一整碗。

Babi Guling  $16

外皮蘇脆肉質彈牙的烤豬肚搭配青豆沙拉。別於它賣相,與其他菜色比起來這道味道意外的清淡,旁邊看似像淋醬的東西其實是一小碗付贈的雞湯, 嚴格上來說對pork belly調味上並無太多加分功效 (害我還淋了一大把到盤子都快淹水還在想說怎麼味道吃起來都還一樣…),烤豬皮的處理相當不錯,香脆又有嚼勁也不會令人感到過油,但如果味道再重一點會加分許多,口味比不上口感,豬肉些許部份過乾了一些也是另一個稍嫌可惜之處。

Pepes Ikan Cod $14

抹上紅咖哩辣醬再跟檸檬羅勒(lemon basil) 一起包在芭蕉葉中烤出來的鱈魚。蕉葉撕開後可聞到basil的香味陣陣撲鼻而來。紅咖哩的香辣完整滲透進鮮甜的鱈魚白肉中,口味來說算是表現最突出的一道菜,喜歡重口味的點這道就沒錯。硬要挑剔的話,可能少烤1~2分鐘保留著多點脂肪,肉質口感應該就會更完美了。

總結:

菜色呈現粗中帶細口味道地,選項還算豐富,重質過於量,不至於讓人看到眼花繚亂,以菜色口味輕重分類整體還算平衡,但平均來說重口味部份的菜色表現比較突出,上菜速度蠻快的,服務也算細心。價位來說單價雖然不高但也直接反映在較為小巧的份量上,要吃飽+同時嚐到兩三種以上不同菜色,最好是多點人多點幾樣來分。出乎意料調酒水準不錯, 基酒倒的很大方, 酒味也夠濃, 這種水準在Little Tokyo AVA這種高級公寓正樓下的地段來說一杯$12算非常親民,有加到分。

 

後記:

事後發現EaterLa報導中主要推薦的招牌其實是red beef curry跟sea bass兩道菜,但不知為何偏偏我們服務生確反而沒推薦,很遺憾這次也就沒機會嘗試到,無法跟大家分享心得。建立在有限基礎上,如果以恨鐵不成鋼的心態+最嚴格的標準來評論,幾道主菜部份在一些細節處理上其實可以更好,似乎有失名廚光環加持該有的壓倒性水準,但整體來說可圈可點之處還是不少,光Sambal tasting + 調酒部份就以深得我心。綜合多方面考量,良心推薦指數 4 / 5  (再多喝兩杯PUTRI可能就4.5)

 

Kasih

200 S Los Angeles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https://kasih.la/

(213) 266-8156

Price: $11~30

Mon – Thu     5:30 pm – 11:30 pm

Fri – Sat        5:30 pm – 1:30 am

Sun      Closed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部落客小檔案

勝凱琳】
崇尚樸實的紀實攝影師,深信值得留念的畫面不一定得絢爛華麗,能觸碰到心靈深處的真實才是最美。無論人在何處,只要透過鏡頭視窗看到的世界就可像萬花筒般精彩。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Little Tokyo, 菜Indones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