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察] The Crack Shack~趣味創意的顛覆傳統炸雞餐廳

| April 18, 2018 | 0 Comments

哇靠原創作者 & 攝影 : OCgirl

最近OC的餐飲業風向起了小小的變化。以往有名的餐廳都是先在LA闖出知名度才南下OC、聖地牙哥。這兩年卻陸陸續續出現San Diego的知名餐廳北征的現象。而北征的第一個據點當然就OC囉!繼Puesto、Snooze之後,這次進軍OC的是排隊名店The Crack Shack!

The Crack Shack在San Diego第一間店開幕時可是標準的未演先轟動!原先準備五天份的食材才第一天就完售,餐廳不得不緊急拉上鐵門重新佈局。為什麼?一大半原因是衝著The Crack Shack主廚的名氣。沒錯,老闆之一是曾經勇奪電視節目Top Chef冠軍的Richard Blais。已有許多高價位餐廳經驗的Blais在計劃開第一間「快餐式」的餐廳時注意到創意漢堡的市場已飽和,但另一樣對美國人再熟悉不過的美食「炸雞」卻還停留在只有速食店KFC、Popeye’s的選擇。簡單說,The Crack Shack就是將「炸雞=不健康、廉價」的刻板印象反轉為「趣味創意、真材實料」的一家餐廳。

不僅食物本身顛覆傳統印象,店的風格本身也是賣點之一。事實上小編會發現這間餐廳就是某天在附近時被路邊一幅描繪穿著西裝、雞面人身的怪異的壁畫嚇到。這樣奇特的「藝術」店裡還有更多,頂著雞頭的瑪麗蓮夢露、阿姆斯壯等。店在設計上甚至還小心機的運用了名建築師Frank Lloyd Wright最愛的視覺反差手法「compression and release」,刻意在入口處擺一隻巨大公雞使客人們被迫繞道而行,然而那之後出現的是寬闊挑高的中庭。店裡的用餐環境老少咸宜。 左手邊的酒吧有幾十種啤酒與雞尾酒適合下班後與同事們的happy hour,一樓的後方是大人小朋友們的遊樂空間,而二樓則可安靜地用餐。

Fried Chicken $15/5 pieces

Crack Shack跟速食店炸雞最大的不同在於食材。Crack Shack堅持只使用新鮮、來自加州農場的有機土雞,不僅肉質扎實鮮嫩,也符合現代人的環保理念。上桌時炸雞旁還附上一小張卡片說明著如果雞肉本身有顏色不勻的部分乃是因為它們的雞絕無添加物。炸雞本身不算特別脆,炸粉只有薄薄一層,是相當不油膩的炸雞。調味不多,可自由搭配各種店裡自製的沾醬。無論是辣椒醬、韓式泡菜烤肉醬或Sriracha千島醬都別有風味。

(下頁更多精彩介紹!)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區San Diego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