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飲食迷思!哈佛博士:別再相信這些錯誤觀念

| April 6,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Thrillist

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稱,超過 70% 的美國成年人超重,其中三分之一的人更患有肥胖症。 造成這樣的原因除了是因為我們社會充斥著垃圾食物,但其實背後還另有原因…..

為了尋找各種與食物有關的陰謀論,來自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 Dr. Willet 將會為我們解答疑問。他花了幾十年的時間從政府機構和食品集團中查出了有關食物的真相,而以下五項是一直被人誤解的事實:

1. 食物金字塔

Image via Amazon

相信大家小時候都有學過或見過食物金字塔吧!在金字塔最底部的食物,也就是碳水化合物,是我們每天應該吸收最多的。不過一直以來有關部門都沒有解釋過白麵包與全麥麵包的分別,也沒有告訴我們什麼叫好脂肪。因為資訊不全面,所以傳統的食物金字塔可算是對我們的飲食健康幫助不大 。

.

2. 多喝牛奶

Image via Step to Health

無論是電視廣告還是父母都會叫我們多喝牛奶,因為這樣對骨頭或牙齒有益。雖然牛奶含有大量的鈣質,但有研究指出多喝牛奶的國家(丹麥和美國)與少喝牛奶的國家(日本和新加坡),兩國國民患有骨質疏鬆症或有牙齒問題的比例沒有太大的分別。

如果牛奶真是那麼重要,那些較少喝牛奶的國家的人應該有較多關於骨質的問題才對。事實上,除了牛奶,人類可以從很多食物當中吸取鈣質。

.

(下頁還有更多飲食迷思!)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