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察] Bud’s~網路高人氣南方Creole料理

| March 19, 2018 | 0 Comments

哇靠原創作者 & 攝影 : OCgirl  

推薦度  ★★★★★  4 .5 顆星

美國最有特色卻常被忽略的美食莫過於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Cajun/Creole 料理。這種受法國、 西班牙、非洲、印第安等影響而自成一格的地方料理,以各種當地辛香料慢火細燉的肉與海鮮為最大特色。然而,儘管美國南方有許多歷史悠久的知名餐廳,一旦離開美國南方,尤其在南加,想吃正港的Cajun/Creole料理似乎比吃日本拉麵還難呢!因此只要看到標榜Cajun/Creole餐廳,小編都忍不住想嘗試看看。 曾住San Diego多年的小編直到最近才發現一間網路上評語超高的Bud’s Louisiana Cafe。

Bud’s的老闆自小在紐奧良長大,經營過九間路易斯安那料理餐廳!儘管餐廳位於Kearny Mesa工業區非常不起眼的一個角落,沒有任何吸引人的招牌或外觀,網路人氣還是很高。餐廳內只有簡單舒適但燈光暗黃的幾張桌椅,唯一讓人感受到一絲絲紐奧爾良氛圍的是每張桌上擺著的幾條五顏六色,Mardi Gras慶典時人們所戴的串珠項鍊。

先說明一下,儘管Cajun與Creole時常被混為一談,實際上兩者的歷史背景與做法都有所不同。Creole主要指紐奧良ㄧ帶法國、西班牙殖民時期所衍生出來的混合料理,食材比Cajun更多樣化,例如番茄就只會出現在Creole料理中。Cajun料理則是美國南方一個特定族群所發展出使用大量辛香料的料理,一般來說口味比較辣。經過歷史的演變,美國許多南方料理的名菜都有Cajun與Creole兩種不同做法(如Jambalaya)。Bud’s只專做「Creole」料理。

 

 

Jalapeno Cornbread Muffin $0.99

還沒踏進餐廳小編就已被來過的同伴叮嚀一定要點Bud’s的cornbread!半信半疑地點了這道看似再普通不過的cornbread不得不同意真的不太一樣。相較於大部份偏甜的cornbread,這裡的cornbread沒有太多多餘的調味料,只有當咬到一顆顆玉米粒時才品嘗到淡淡甜味。而有點嗆鼻的辣椒Jalapeno更使得它有著少見的甜甜鹹鹹又辣辣的奇妙口感。

A Taste of New Orleans $18.95

Bud’s的菜單種類不多,都是常見的紐奧爾良料理如三明治po boy、稀飯gumbo等。小編立馬就決定點看起來最澎湃的A Taste of New Orleans。這一盤除了crawfish étouffée,另可在酥炸軟殼蟹、酥炸catfish、或燒烤catfish中任選兩樣。可以一次吃到這三樣紐奧爾良的知名海鮮真是C/P值破錶,尤其軟殼蟹有整整一隻,吃得好過癮!Étouffée則是將剝了殼的小龍蝦、番茄、香料及麵粉等炒出咖啡色的濃醬(roux)後淋在飯上,簡單的說就是美國人的咖哩飯!這道菜唯一不太對味的是炸魚搭配的tartar sauce,跟étouffée不太對味,建議請服務生另外放。

 

(下頁更多美味料理!)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區San Diego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