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Leonardo…這個泰國旅遊熱點將無限期關閉!

| February 21, 2018 | 0 Comments

(更新:2018年10月4日)

Image via AP

泰國國家公園部本週宣佈本應暫時關閉的 Maya Bay 將無限期關閉,好讓每天被數千名旅客破壞的生態環境得以恢復。

專門表示只有半年的關閉並不足以讓生態環境恢復,雖然工作人員已經在當地種植樹木與及數以千計的珊瑚,但是這些脆弱的植物需要時間生長與穩定,所以當局決定無限期關閉 Maya Bay,直到當地生態環境恢復正常。

這次的關閉將會影響已經預約 Maya Bay 導賞團的旅客,如果各位最近即將前往的話,記得與旅行社聯絡喔!

.

資訊來源:Lonely Planet


(2018年2月17日)

Image via Travel and Destinations

原本在泰國寂寂無名的海灘 Maya Bay,因為 Leonardo Dicaprio 於 2000 年主演的電影《海灘》(The Beach) ,瞬間變成一個赫赫有名的旅遊勝地,而且每日更有接近五千名遊客從布吉(Phuket)與披披島(Koh Phi Phi)坐船到那裡探索。

Image via News Limited

雖然這個景點在很多旅客們的 Bucket List 上,但是很可惜的是因為這個海灘長期有大量的遊客到訪,旅遊業對其環境生態造成嚴重破壞,所以當局宣布從今年 6 月至 9月,Maya Bay 將不會對外開放,讓他們有機會進行保育工作。

根據來自泰國農業大學的海洋專家 Thon Thamrongnawasawat 表示,有接近八成的珊瑚因為海邊的酒店、垃圾和船上的錨而被破壞。三個月的關閉其實對修復珊瑚的時間實在太少,照道理海灘應該永久性對外關閉,但是因為泰國非常依賴旅遊業的收益,所以永久性的關閉是不可行的。

Image via Phuket best tour

其實不只 Maya Bay,另外還有不少地方也因為類似問題而需關閉,包括 Koh Khai Nok、Koh Khai Nui 和 Koh Khai Nai 。

雖然小編也一樣非常喜歡旅行,但眼見生態環境因為旅遊業被破壞,真的讓人很心痛。這個報導值得政府和旅遊業者認真反思到底如何在不破壞環境下進行商業活動,畢竟地球是大家共同的家,有責任一起去守護。

.

.

資訊來源:Travel + Leisure, News AU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