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新消遣: 破解機長與機組人員的秘密信號!

| February 9, 2018 | 0 Comments

登登~ 你知道現在機長想幹嘛嗎?

大多數的乘客在搭機時都希望能夠睡個好覺,睜開眼就抵達目的地。可是機上空間小,乘客也是一大變因,狂哭的嬰兒、大聲聊天的歐巴桑總能輕易的打破你的美夢,那麼,醒來以後除了看電影、吃東西,你現在還可以觀察看看機長的秘密信號!

pic via flickr

在所有的代碼、術語、規程中,乘客最常見也最易懂的就是 “安全帶警示燈”,打開就坐好、繫好安全帶;關閉就解開,用各種姿勢想盡辦法讓自己更舒適。但你認為就只有這樣嗎? 機長還會用這燈號來跟機組人員打暗號,省去廣播的步驟。

“兩聲登登配上安全帶警示,就代表飛機即將起飛或降落,也是告訴機組人員現在就該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繫好安全帶” Virgin Atlantic的空姐Laura Hutcheson透露。

pic via Wikimedia Commons

航空公司表示,不同的聲音加上警示燈的閃爍次數,可以組成許多不同的暗號,像是高度變換、遇到亂流等等,或者是單純的想跟空姐說 “請給我一杯咖啡”這類的非緊急訊息。

通常響三聲 “登登登”是緊急訊息,像是即將遇到大亂流,讓機組人員立刻收起推車,坐好準備面臨顛簸的飛行。

下次有機會搭飛機,就豎起耳朵來聽聽,你有沒有辦法破解來自機長的密碼呢?

 

 

資料來源: travelandleisure.com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