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帶路] Fullerton Museum 市中心文藝之旅

| November 24, 2017 | 0 Comments
Video Thumbnail

Fullerton Museum Cent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c5jCeux7aI Fullerton Museum Center Fullerton Art Walk的地圖內必踩景點之一!這個小小的美術館,其實有著一段漫長的歷史,原先是由一對經營藥房的夫婦一起為了促進城市的教育機構,於是向政府請益蓋了棟圖書館,接著由於財務危機,在1940年由Works Agency Project Administration(簡稱WPA)接手轉為New WPA Library,最後遷移到現址後,在1971年6月才正式更名為Fullerton Museum Center,主要致力於人文、藝術、科學、以及

Fullerton Museum Center

Fullerton Art Walk的地圖內必踩景點之一!這個小小的美術館,其實有著一段漫長的歷史,原先是由一對經營藥房的夫婦一起為了促進城市的教育機構,於是向政府請益蓋了棟圖書館,接著由於財務危機,在1940年由Works Agency Project Administration(簡稱WPA)接手轉為New WPA Library,最後遷移到現址後,在1971年6月才正式更名為Fullerton Museum Center,主要致力於人文、藝術、科學、以及歷史的社區推廣,讓居民能透過展演或是他們舉辦的各項不論學習營還是課程,來引發並刺激富創意或是爭議的思考、及對話,並帶領大家更加地了解、認識這個身處的世界。

補充一點,每週四的下午4點到晚間8點,博物館外會有Fullerton Market的市集,除了有當地直運的新鮮蔬果外,還會有一些表演節目、以及其他吃的、喝的、買的攤販喔,大家不妨挑個週四時間過去看看。

地址:301 N. Pomona Ave. Fullerton, CA 92832

網址:www.cityoffullerton.com/gov/departments/museum

Ø

Leo Fender Guitar Music Museum

Fullerton有一個特別廣為人知、盛名全世界的特色,那就是Leo Fender電吉他的發源地就是在Fullerton。

Clarence Leonidas Fender(簡稱Leo Fender)從小就對廣播器、發聲器等特別感興趣,主修是會計的他,既不會彈吉他、也沒真正學過如何製作吉他,卻在二次世界大戰後與Doc Kauffman合作,一同創立了K&L Manufacturing Cooperation,隨後便設計出享譽全球的電吉他 – Fender Telecaster,以及貝斯、喇叭等樂器,在1965年將公司賣給了CBS電視台,並與新合夥人共同開了其他兩家樂器公司,1979年因癌症太太過世後,Leo Fender也在1989年辭世。

然而,就在Fullerton Museum Center裡頭,你可以在Leo Fender Music Museum窺探這個傳奇人物的一生,博物館就坐落在Fullerton Museum Center裡頭,小歸小,但是展示了Leo Fender當時製作樂器的工作室、以及各個知名的電吉他,想必樂器迷一定會興奮不已!特別推薦大家前往喔!

Ø

1st Friday Art Walk

pic via Fullerton Art Walk

發現洛杉磯許多城市為了促進居民鄰里關係、推廣藝術文化、並讓更多的民眾能快速認識、瀏覽城市面貌,如同之前報導的Santa Ana也是,每個月一次的Art Walk是相當受歡迎的市民活動。

pic via Fullerton Art Walk

2012年開始,每個月的第一個週五晚上6點到10點,在Downtown Fullerton,範圍從Commonwealth Avenue的南到北,交叉Harbor Blvd.的東到西,有許許多多的大小藝廊、美術館、市集、酒吧、餐廳、零售店面等都在活動地圖內,讓大家下班後能用夜間視角一起在Downtown Fullerton愜意採馬路、瀏覽這城市充滿藝術文化的風貌。

停車的話大多為路邊停車,不過當晚通常一位難求,建議民眾到在位於Santa Fe Avenue的Soco停車場停車,再步行過來。

The Fox Fullerton Theater

大家在途經Harbor Blvd時,一定會不經意撇見大大的Fox Theater招牌,卻不見任何戲院蹤跡。過去只播放默劇、或是歌舞劇,這個曾經紅為一時、為Orange county最受歡迎的人氣戲院,是由當時的第一任Fullerton市長的兒子所建造的,在當時為當地居民帶來不少歡樂時光,讓大家不用老遠跑到Hollywood,也能享受到同等級的播放品質。隨後歷經多次經營者換位,直到它名字改為Fox Theater,卻在1987年被棄置,無人問津。而現在是由C. Stanley Chapman集資重新打造,平時不開放,但這幾年會在Fullerton Art Walk的日子偶爾舉辦活動開放民眾入場,至於何時會再度敞開戲院大門,則要密切鎖定其官方網站釋出消息囉!

 

電話:714.870.0069

地址:512 N Harbor Blvd. Fullerton, CA 92832

網址:http://www.foxfullerton.org/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