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與洛杉磯縣立美術館合作,以神經科學概念將藝術與科技完美結合

| August 25, 2017 | 0 Comments

 

• 現代汽車與洛杉磯縣立美術館 (LACMA) 聯合呈獻藝術家 Jonathon Keats 的最新概念作品<The Roadable Synapse> (暫譯:<行走的神經鍵>)。這是 LACMA 的藝術+科技實驗室 (Art + Technology Lab) 第一個將神經科學應用在概念車上的項目。

• 藝術與神經科學之間的連接是藉由現代油電混合車 IONIQ 的音效系統所呈現。

現代汽車榮幸宣布與洛杉磯縣立美術館 (LACMA) 的藝術+科技實驗室 (Art + Technology Lab) 繼續合作。這個全新的合作項目以一位藝術家對神經科學所驅動的概念車的遠景為基礎,探討如何結合藝術和科技。

現代汽車此次與概念藝術家 Jonathon Keats 合作,提出了一個與無人駕駛汽車科技相反的概念。現代汽車的技術顧問與Jonathon Keats 一起探討如何解讀駕駛人在行車途中的認知過程,並且將解讀的資料轉換成行車時的感覺體驗。

<行走的神經鍵> 的概念源於 Jonathon Keats 對於無人駕駛汽車的發展,以及汽車科技與文化的影響所提出的質疑。Keats的疑問讓他發現了凸顯藝術與神經科學技術之間聯繫的四種特徵。

在 Keats 的概念中,這個藝術與神經科學技術之間的連結是藉由現代汽車 IONIQ 車款的音響效果所表現。這些可做調整的音效會在行車時給予駕駛人感官上的刺激。汽車行駛的速度是藉由音樂的節奏速度來傳達給駕駛人;汽車的空氣動力則是由左右音響的平衡來傳達給駕駛人;汽車引擎的每分鐘轉速是由音樂的音調高低來傳達;行車效率則是由音頻失真的程度來傳達。

現代汽車是 LACMA 藝術+科技實驗室的主要贊助公司,其他贊助商包含 Google、SpaceX、Accenture,以及隸屬於美國宇航局 (NASA) 的噴氣推進實驗室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等科技公司。這個實驗室的起源來自於 LACMA 在 1967 年至1971 年間所創辦的「藝術與科技方案」。許多世界知名的藝術家,像是 James Turrel,Roy Lichtenstein,Robert Irwin,Andy Warhol,以及 Claes Oldenberg 等,皆有參與這個方案。

現代汽車自 2015 年起,以「LACMA 現代汽車項目」的名義開始了與 LACMA 的長期合作。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二十位藝術家得到捐款以及技術上的協助,幫助他們實現結合藝術和科技的構思。

今年四月,現代汽車提供了一台 Santa Fe 跨界休旅車給 ScanLAB Projects 3D 掃描工作室,幫助他們完成與藝術+科技實驗室的合作項目。這個項目掃描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地理景觀,將數據轉換成為 3D 週視圖,並將其放置在 Santa Fe 中供民眾觀賞。

現代汽車副總裁 John Suh 提到,「由現代汽車的 IONIQ 項目 (Project IONIQ)帶頭,現代汽車不變的承諾是創造出創新的移動解決方案,讓行車完全不受限制,並且加強我們客戶的未來生活方式。我們在不斷地探索新的汽車移動方式以克服現今交通工具的限制。參與結合藝術和科技的項目,能讓我們以嶄新的方式來探索這個領域。」

Jonathon Keats 提到,「就我而言,這個合作項目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我們能與一家引領汽車業的公司一起探索交通工具的未來。John Suh 和現代工程師的專業知識,以及 LACMA 的支持讓我獲益良多,從而能利用<行走的神經鍵>來挑戰關於汽車的傳統思維。」

除了藝術+科技實驗室,現代汽車也透過許多其他形式支持 LACMA,像是展出以及收購結合藝術和科技的藝術品、研究韓國藝術,以及印刷刊物等。此外,現代汽車與位於英國倫敦的泰特現代美術館 (Tate Modern) 以及位於韓國首爾的國立現代美術館 (MMCA) 也有合作。這些合作關係全都隸屬於一個整體項目,致力於發展可持續的藝術環境,為世界帶來靈感以及獨特的體驗。

今年十月,「現代委託」項目將在泰特現代美術館向大眾展示丹麥藝術團體 SUPERFLEX 的裝置藝術作品。在那之後,韓國藝術家和導演任興淳則會在十一月開啟「MMCA 現代汽車系列」項目。

關於現代汽車
於 1967 年成立,現代汽車公司致力於成為汽車及其外的終身夥伴。現代汽車公司底下的現代汽車集團具有創新的企業結構。能夠從鐵水到汽車之間循環資源。現代汽車在全世界設有八座製造工廠以及七間設計與技術中心,並且在 2016年賣出四百八十六萬台汽車。現代汽車在全球擁有超過十一萬名員工,持續透過本地化模式加強其產品陣容,並且藉由ix35 Fuel Cell (世界上第一款大量生產的氫動力車),以及 IONIQ (世界上第一台能選擇三種電動動力系統的環保車款) 開始,努力加強其在環保科技領域的領先地位。

想要知道更多關於現代汽車以及其產品陣容,請至 http://worldwide.hyundai.com 或是 http://globalpr.hyundai.com查詢

關於 LACMA 藝術+科技實驗室

受到 LACMA 於 1967 年至 1971 年創辦,將藝術家與南加州科技公司結合的藝術和科技方案所啟發,LACMA 的藝術+科技實驗室的宗旨在於支持藝術家與新興科技的實驗。透過實驗室的贊助商,藝術和科技實驗室為各種不同的項目提供資金,實物,以及美術館設施上的支持,以發展全新的藝術項目。到目前為止,總共有超過二十位來自世界各地 (包含迦納、愛爾蘭、韓國、墨西哥、英國、美國,以及瑞士) 的藝術家獲得藝術+科技實驗室的贊助支持。

http://www.lacma.org/LAB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