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老母雞,要分好幾種做法。燒烤界老司機跟你說雞這樣烤最好吃啦~

| August 17, 2017 | 0 Comments

今天給各位請來的大廚是 Geoffrey Zakarian 。一位做了餐飲業30年的老兵。他擁有6家餐廳,包括紐約的The Lambs,洛杉磯的Georgie。除此之外,他還是Chopped Grill Masters節目的評審。有著豐富烹飪經驗的他將要告訴大家如何烹飪雞的各個部分。

全雞的簡單調味

首先,在烹調前最多8小時時,在雞肉上撒鹽和胡椒,這樣可以更入味。你可以把雞放到冰箱裡,不要密封,這樣可以風乾水分。冰箱的潮濕也會防止雞皮乾掉、變黃。這也是為什麼最好不要濕醃雞肉。用檸檬,香料,鹽,辣椒、香草來醃。在烹飪之前,記得讓雞肉回到室溫,一般大約需要30分鐘。烹飪時,最厚的大腿部分的肉要達到155華氏度,3-3.5磅的雞肉要烹飪35-45分鐘。

雞胸

4小時的鹽醃是必要的。可以用醬油,薑,紅辣椒,蒜,青蔥,紅糖來醃。如果你要醃更長時間,比如8-10小時,那還可以用草本或者油,這樣就不要用鹽了。你還可以把雞胸切片醃製,讓醃料可以覆蓋盡可能大的面積。之後每一片烤4-5分鐘。慢慢等到155華氏度就趕快關火,不要用大火燒。

大腿跟小腿

大腿的脂肪含量較高,所以烤起來也會多汁。先鹽醃4個小時,或非鹽醃8個小時。可以用橄欖油,蒜,檸檬和草本。或者用蜂蜜,熱水(融化蜂蜜),一個檸檬和2勺切好的草本。高溫烤4-5分鐘直到變焦糖狀。調小火,之後在煙中結束。把剛剛的蜂蜜調料澆上。繼續烤直到155華氏度,即刻關火。棒棒腿跟大腿的調理方式也類似。

翅膀

用最濃的酸甜味來醃制雞翅,比如酸橙,蔗糖,香菜,蜂蜜。翅膀要用大火烹飪,這樣才能有焦糖的味道。用大火,卻用較短的時間。在醃之前,你可以先用水煮12分鐘,然後晾涼,再醃幾個小時。一樣,有鹽醃料醃幾個小時,沒有鹽的醃料就醃久一點。

 

 

趕快來試試吧!

資料來源:thrillis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