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廚房 – 清爽健康的夏日午餐 – 西瓜沙拉

| July 4, 2017 | 0 Comments

watermelonsalad-5

炎炎夏日,看著室外的大太陽,很容易懶洋洋提不起勁。午餐時間一到,想到黏黏悶悶的熱空氣,什麼胃口都沒了。趁著夏天正是西瓜盛產季,又香又甜又便宜,來試試看這道夏日限定的西瓜沙拉。柑橘醬汁的酸香,搭上香甜的西瓜,佐點芝麻生菜、乳酪和水煮明蝦,就是清爽健康的夏日午餐囉。

食材:(兩到四人份)

watermelonsalad-1

芝麻生菜(Arugula)  180g

無籽西瓜 半顆(約800-1000g)

柳橙  2顆

檸檬  1顆

明蝦(Prawn Shirmp)  10-12尾

菲達乳酪(Feta Cheese)  1杯(240ml)

紅蔥(Shallot) 兩至四瓣

蜂蜜  1匙(TBSP)

橄欖油  1/4杯(60ml)

檸檬胡椒 少許

作法:

Step 1:芝麻生菜洗淨後,瀝乾水份備用。

Step 2:明蝦去頭去殼,洗淨後起一水鍋,加入少許鹽巴,水滾後加入明蝦,中火煮8至10分鐘,關火。將水瀝乾後備用。

Step 3:西瓜剖半,將半顆西瓜果肉切成約兩公分立方體(也可以用球形勺 Melon Baller把果肉挖成球狀),備用。

Step 4:柳橙切半,現壓出柳橙汁,備用。檸檬切半,現壓出檸檬汁,備用。

Step 5:將紅蔥去頭去皮後,切末備用。

Step 6:取一深碗,將現壓出的柳橙汁、檸檬汁倒入。加入紅蔥末、蜂蜜、橄欖油,再加一點檸檬胡椒提味,均勻混合後成水果沙拉醬,備用。

Step 7:取一沙拉深盆,放入芝麻生菜、西瓜、菲達乳酪和明蝦,再加入剛剛混勻的水果沙拉醬,拌勻後就可以擺盤享用囉~

watermelonsalad-2

(下頁更多!)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妻廚房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