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資訊】知識產權在商業中的重要性

| July 3, 2017 | 0 Comments

tommy 628

知識產權在商業中的重要性

知識產權在商業資產中的重要性正在不斷提高。知識產權是指智力創造成果,其形式上表現為版權,專利,商標。知識產權的例子包括了小說創作,藝術作品,文學作品,以及與公司有關的獨特廣告符號。 保護知識產權可以在分享公司的創新成果的同時保持其所有者的權益。

企業主必須瞭解到知識產權的重要性,從而能夠有效的保護公司的財產。商業世界的人們越來越意識到知識產權已經成為公司成功與價值塑造的重要因素。因此對知識產權保護的投資可以防止公司的重要資源被其他競爭者濫用。

不同種類的資產

企業一般有兩大種類型的資產,有形資產和無形資產。有形資產指的是相對更傳統類型的資產, 比方說商業大樓, 機器,以及金融資產。無形資產則相對更難總結覆蓋, 因為無形資產包含了資源,例如人力資源、品牌和創意,以及任何覆蓋到對於公司的創造和創新能力有貢獻的資源都可以被定義為無形資產。知識產權是公司無形資產組成的一大部分,並且知識產權通常是公司擁有的最寶貴無形資產。

由於資訊技術和服務經濟的發展,創新理念和品牌差異性正在成為企業收益的兩大來源。 擁有知識產權可以讓公司在和其他公司競爭時有相對的優勢。清楚瞭解不同類型的知識產權保護可以幫助公司優化其資產使用。

對知識產權的法律保護的重要性前所未有,因為其保護將公司的無形資產變成獨有權力,所以競爭者無法從他們的創新中獲取利益。知識產權其實是一種對創新的鼓勵和獎賞, 因為知識產權限制了競爭者並且保護了創造公司的差異優勢,從而給了產權持有人一個分享創新的機遇。 知識產權優勢也是一種極其寶貴的談判利器, 並且可以通過買賣獲得財務收益。通過保護知識財產,一個公司可以擴大其資產價值並且提高未來的生產效率。

專利和版權賦予了公司對於其創新成果獨有的所有權。 專利或版權的所有人持有獨有的權利去決定他們的成果應該如何分配,以及可以分配給誰。 一個公司的商標代表了其在客戶中的名聲,潛在的優化了其用戶群。 在企業裡做出正確的投資決定是很必要的。如果一個公司決定不做法律投資對其知識產權進行保護,他們的重要資源就有會被競爭者侵犯的風險。沒有一定的法律保護,一個公司的資產就等於公開給公眾使用,任何人都可以隨意並且合法的使用其成果,謀取自身利益。

投資知識產權的原因

一個公司的未來利益有可能被收購的新專利或版權影響。有很多例子都是關於公司在收購了新專利後,公司的價值在一夜間暴增。此外,有良好聲譽的商標有可能幫助擴展公司的市場價值,並且幫助提高公司未來的收益。現在投資一項知識產權已經被視為一種提高公司經濟的重要方法。 調查產品發展,以及買賣知識產權是現在每一個公司都應該考慮的投資策略。

Fair Use or Infringement - 正當使用還是侵犯版權

位於洛杉磯的崧峰專業律師事務所專門提供智慧財產權(專利,商標,版權和授權合約)相關之服務及商業訴訟,並專精於廣泛之其他法律事務,包括移民、洛杉磯房地產/租賃、信託、FDA法規遵循等,為一全方位服務之專業律師事務所。我們擁有多名具備各國語言能力之律師,並已代表來自加州、中國大陸、臺灣、香港、日本、以色列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客戶。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或關於本文章的諮詢,

歡迎來電聯繫我們 (888) 827-8880

或以電子郵件聯繫info@TheWangIPLaw.com

若想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我們的網站 www.TheWangIPLaw.com

網站聲明: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