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田老師]炎熱夏季如何做好防曬及防止曬斑形成?

| June 15, 2017 | 0 Comments

Feature_Banner昨天接到剛從美國回中國的好朋友Sophia打電話給我,她告訴我之前在美國我幫她把皮膚變好變白的狀態,她苦惱地說,「回到上海不到二天就全曬黑又長了黑斑,皮膚暗沉毛細孔粗大! 」 6月份亞洲真的很熱,加州的太陽也很大,我們又不能不出門,可怕的紫外線該如果對抗它呢?

酷夏來臨,氣溫日益升高,紫外線指數也提升至危險級,喜愛白皙的妳,該如何禦敵呢?古語云:「知已知彼,百戰百勝」,想要防曬就要從暸解紫外線開始!

雖然現在各媒體不斷教育人們,預防紫外線的重要性,但仍有許多錯誤的防曬觀念存在於坊間。因此我建議大家在做防曬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何謂紫外線。

.

紫外線種類與影響力

▼A光、稱為UVA:
是所有通過臭氧層,到達地球表面最多且最長的光波,並且可再細分為二:波長320~360nanometer為UVA1;波長360~400nanometer的是UVA2。而根據醫學研究指出UVA2是造成黑斑形成的主因。約20%~30%左右的UVA是不受氣候、季節、時間、與遮避物的影響,可以直接到達肌膚真皮層,成為肌膚老化的頭化殺手。

▼B光、稱為UVB:
其光波長是290~320nanometer。UVB僅會影響到表皮,讓皮膚曬黑、曬傷。

Chart.

防曬小辭典

  1. 曝曬時間:曝曬在紫外線下,肌膚曬傷的時間。
  2. 防曬時間:擦了防曬品後在陽光下曝曬的時間。
  3. 抗UV:有效阻抵UVA/UVB直接照射到人體。
  4. SPF(Sun Protection factor)防曬係數: 指的是陽光曝曬後引起皮膚產生紅斑所需時間的倍數。

UV 5

 

(下頁更多相關內容!)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Beauty 美容, Fashion時尚,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用Accessories, 美妝Beaut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