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師 Irina] 聽動物溝通師聊動物(三)二隻或好多隻到底行不行?

| May 11, 2017 | 0 Comments

 

IR & Angelsanimals

“  嗨,還記得阿姨嗎? :) ”

“ 嗯!好久不見。”

“ 今天不只我們,還有一個小朋友要一起聊喲!”

“ 嗯!我知道。”

(默默離開...)

“ 你坐這。”

Pic via IrinaT.JPG

Pic via Irina T.

“ 她想知道你們過的好嗎?吃的好嗎?”

“ 還行,吃什麼都好。”

“ 無趣,沒她陪著吃。喔,對了,你可以吃我的飯。”

(兩狗相望一秒)

“ 謝謝。”

 

“ 那你們睡的好嗎?”

“ 外頭有聲音我會起來看看。”

“ 我一直都在睡,因為無聊。”

 

“ 大家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 還好。”

“ 哎...(無精打采) ”

Pic via pixabay

Pic via Pixabay

“ 週遭有沒有什麼是你們不喜歡的聲音?”

“ 女生的尖叫、很興奮的大叫都太刺耳...,還有貓吵架也很討厭。”

“ ...我誰也不想理、什麼也不想做,被打擾就換一個地方睡。”

 

“ 她說她一切都好,你們那有沒有想說的?還是想告訴她的?”

“ 叫她快回來!我一切都好。”

“ ......(放空)”

 

Pic via IrinaT

Pic via Irina T.

五月初夏的午後,一隻進行過幾次,對溝通流程已經頗為熟悉的狗狗,帶來他的老朋友。他們的個性與反應一冷一熱,和我一起像是在老人院喝茶曬太陽悠閒的聊,聊那些旅途中的主人想知道所有“ 家的近況 ”。

 

但,並不是每對兄弟姐妹都能像他們一樣和睦相處。

 

“ 為什麼要打妹妹?”

“ 她很笨啊。吃飯吃的亂七八糟,貓砂也不會埋好。”

 

“ 為什麼不讓妹妹上床跟妳還有媽媽一起睡?”

“  吼,她很臭。她不好好理毛,還在地上打滾。”

 

“ 為什麼要打哥哥?”

“ 他為什麼是哥哥?我的速度比較快,而且我比較大隻!”

 

“  不可以追姊姊!”

“ 姊姊每天都在睡覺,我追了她就會跑,起來動一動啊。姊姊還會哎哎叫,好好玩耶。”

240477-16031Z9331741 Pic via Megapixl

Pic via Megapixl

『 手足相處狀況不斷的麻煩事 』和 『 我想再養一隻狗/貓/兔子可不可以?』是飼主起心動念找動物溝通師的主要原因之一。

 

從抱回第一隻開始,我們挑飼料、煮鮮食、找獸醫、買衣服推車睡床...,對牠的食衣住行精挑細選。緊接著煩惱起大家出門上班上學,回家後又是一陣慌亂,牠獨自在家八個小時甚至十二個小時會不會無聊?會不會覺得被冷落?尤其是對陪伴需求相對高的幼犬。

我的個案中時常有主人問 『 他是不是在家很無聊? 』,想藉此再領養一隻給他作伴。這問題很常見,而且不只是在犬貓,連天竺鼠都有『寂寞危機 』。

人的想法簡單:『 我不在,你們二隻互相陪伴比較樂趣。』

 

我當時也是這樣想,記得有第一隻貓阿奶奶,獸醫認定牠約二個月大,學習中難免不懂咬人、抓人的力道,再加上精力充沛十分活潑愛玩,半夜鬧得我們無法睡覺,建議再養一隻互相學習。我立馬聯絡台灣的新竹動物保護協會,火速領養年齡相仿的黑貓阿諾。第一晚二小瘋狂追逐,打破一個杯子,隔天一早二隻貓自此相親相愛十幾年,阿奶奶的問題確實大多都被阿諾解套。他們的合拍在若干年後,我才知道我們很幸運,有許多主人的麻煩是從迎接第二隻開始。

cats and dogs fighting 1 pinterest

Pic via Pinterest

搶地盤爭當老大、個性不合、生活習慣不同...,亂尿亂大便是小事,互咬見血弄得一屋子毛血尿宛如命案現場的大有人在。如果生米煮成熟飯,請不要有棄養或送養的念頭,找動物溝通師諮詢剖析家裡的現況,分別跟毛小孩們談話或是談條件,情況都有可能獲得改善或控制。

 

假如,你目前“動念”想養第二隻,甚至是第三隻。先放下衝動,與家裡現有的成員溝通,詢問是否能再接受一個夥伴?(沒錯就是去問你的貓狗),同時觀察他(們)的反應並相信直覺。獲得正向回應後,再去參觀動物領養中心,小撇步是帶著他們的照片一同前往,問問他們是否也和你一樣喜歡新朋友?

 

初次接觸,一定要仔細替雙方做第一次的介紹,讓新來的毛小孩了解家中環境,熟悉家中成員(人/動物),了解地位分配。別忘了有好吃好玩的仍要先給原本的小孩,公平分配陪伴寵愛的時間,這些步驟都很重要,也都是你身為照顧者的工作。

 

祝福大家能一團和氣,貓(狗/鼠/兔/...)事順利。

 

irina xiao

( 說說 Irina )

喜歡神秘學、水晶、占卜牌卡,小時候把零用錢花在大人眼中怪怪的地方。長大後,在台灣媒體領過幾年網路採訪編輯、出版社文字編輯的薪水,憑對紙張著迷和對文字的熱情,以為會一直寫下去。五年前,決定帶三隻貓搬往矽谷,機緣之下成為動物溝通師,進而重拾牌卡占卜,捲袖子在廚房煮起魔法蠟燭。儘管職業生涯意外大轉彎,卻找回小時候對水晶、牌卡和神秘學的單純喜悅。

 

 

©本文報導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為部落客投稿,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