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常常用 Google 但你知道它和其它世人耳熟能詳品牌名稱背後的故事嗎?

| May 2, 2017 | 0 Comments

你穿著你最喜歡的Nike運動鞋和Lululemon褲子在Gap買東西。路上在Starbucks買了latte。逛街逛了幾個小時以後,你去Panera和朋友吃午飯,用Venmo給他付款。之後享用了Häagen-Dazs甜點。可能在平時沒有察覺,但是為什麼是這些名字呢?今天小編就來挖一挖背後深意!

 

Pepsi(飲料品牌):消化不良

Caleb Davis BradhamPepsi的創始人,他本來想成為一名醫生。但是由於家庭的原因,他不得不離開醫學院而成為一名藥劑師。他的最開始的發明叫「Brad’s Drink」,混合了糖,水,焦糖,檸檬油,肉豆蔻。三年後,Bradham重新命名了他的飲料。他覺得他的飲料能夠幫助消化,所以起名:Pepsi-cola,來源於dyspepsia,意思為消化不良。(這是一種反語?)

Pepsi-Can-01

Panera(連鎖麵包店)panera的合成詞:平底鍋時代~

根據PaneraFacebook主頁,這個三明治連鎖品牌的名字有著拉丁和西班牙起源。在西班牙語,pan是麵包,era是時代。所以拼起來是麵包時代。(哦,原來不是平底鍋時代)。Panera創辦人Ron Shaich則告訴Fortune說,這名字從拉丁語來,代表早餐。

PANERA

Google(應該沒有人不知道Google吧…不知道是什麼? Google it!):其實是個筆誤

Google這個名字來自於Stanford大學的一個腦力激盪單元。當時Larry Page 想出了一個主意,希望和其他研究生一起建立一個大型數據索引網站。想名字的時候,一位童鞋提議「googolplex」,什麼意思呢?這是用語言能敘述最大的數字之一   。結果另一位童鞋把這個單詞拼錯了拼成了GoogleLarry Page 覺得也挺好,那就是它吧!

Google Search 1 StartupBeat

McDonald’s(知名速食連鎖店):開漢堡店的兩兄弟

Raymond Kroc是麥當勞的創始人,同時也是奶昔機銷售員。Dick 與 Mac McDonald兩兄弟當時在加州 San Bernardino開漢堡店。兩兄弟買了Kroc的奶昔機,Kroc嘗了嘗兩兄弟的漢堡,對他們的餐廳印象深刻。劇情就是這麼發展起來的。Kroc在全國為漢堡店募集資金,並成為代理人。幾年以後,Kroc買下了McDonald‘s的命名權。一個餐飲帝國就這麼發展起來。

 

McDonalds-Storefront

Adidas(知名運動品牌):all day I dream about soccer? 哈哈不是這樣的

很多人都以為是「我每天都在想足球」的縮寫,其實是來自於Adidas的創始人Adolf Dassler。他從一戰戰場上回家之後就開始製作運動鞋了。Adidas包含了他的小名:Adi和他姓的前三個字母。

adidas-nmd-pk-white-red-white-blue-stripes-5_tvlfi6

(下頁還有更多知名品牌背後的故事!)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