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記美味廚房: 宮保雞丁 – 零失敗家常下酒菜

| May 2, 2017 | 0 Comments

宮保雞丁BANNER-01

宮保雞丁 – 零失敗家常下酒菜

KUNG PAO CHICKEN

Video Thumbnail

【李錦記美味廚房】宮保雞丁 – 零失敗家常下酒菜

宮保雞丁 – 零失敗家常下酒菜 KUNG PAO CHICK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RQ7zqqYtI 這是中餐館常見、屬於非常下飯的一道菜色,如果自己在家做也適合招待朋友或聚會時最棒的下酒菜。雞肉要好吃,除了事先的醃漬外,醬料的搭配也是很講究。李錦記特級鮮味生抽和辣椒油會讓這道宮保雞丁在熱炒過程中激發出鹹中帶辣的好滋味。 宮保雞丁    二至三人份 材料 1磅                         去骨雞腿肉(切中丁) 1安士                    青椒丁 1安士                    紅椒丁 4安士

這是中餐館常見、屬於非常下飯的一道菜色,如果自己在家做也適合招待朋友或聚會時最棒的下酒菜。雞肉要好吃,除了事先的醃漬外,醬料的搭配也是很講究。李錦記特級鮮味生抽和辣椒油會讓這道宮保雞丁在熱炒過程中激發出鹹中帶辣的好滋味。

KUNG PAO CHICKEN11

宮保雞丁    二至三人份

Kung pao chicken

材料

1磅                         去骨雞腿肉(切中丁)

1安士                    青椒丁

1安士                    紅椒丁

4安士                    油炸花生

半杯                      蔥段

1湯匙                    薑末

1湯匙                    蒜末

2湯匙                    乾紅花椒段

1湯匙                    料酒

1茶匙                    花椒

2湯匙                    油

2湯匙                    生粉

KUNG PAO CHICKEN01

調味料

1湯匙                    李錦記調味雞汁

4湯匙                    李錦記特級鮮味生抽

1湯匙                    李錦記舊庄特級蠔油

2湯匙                    李錦記辣椒油

4湯匙                    糖

3湯匙                    香醋

2茶匙               李錦記特級老抽

 

做法:

  1. 用調味雞汁,料酒,生粉1湯匙,生抽2湯匙,和雞肉丁混合抓勻,醃20分鐘備用。

KUNG PAO CHICKEN04

KUNG PAO CHICKEN03

KUNG PAO CHICKEN02

2.把剩餘生抽2湯匙,蠔油,糖,醋,生粉1湯匙,辣椒油,水少許混在一起備用。

KUNG PAO CHICKEN05

3.起鍋,熱油,爆香乾辣椒和花椒,倒入雞丁,爆炒2-3分鐘,放入薑蒜末,青,紅椒丁,翻炒30秒,倒入步驟2調味汁,再炒20秒,加入蔥段,炸花生,拌勻即可。

KUNG PAO CHICKEN06

KUNG PAO CHICKEN07

KUNG PAO CHICKEN09

 

食譜撰文 / 李錦記              攝影 / 007
廣告企畫 & 責任編輯 / 007        美術編輯 / Serena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 李錦記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