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 TLT – 以隨性、不按牌理美日設計新菜單 打造天馬行空飲食概念

| April 19, 2017 | 0 Comments

The Lime Truck – 以隨性、不按牌理美日設計新菜單  打造天馬行空飲食概念

tlt-2

只要有夢想,肯拚命,素人也能變型男大主廚!從小在Newport Beach長大的Daniel Shemtob畢業後沒當幾年上班族就發現自己完全不適合一成不變的工作。從沒料理的經驗也沒受過任何正式訓練的David 找了幾個好朋友自己上網看Youtube烹飪影片,憑著年輕人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氣,靠著剛學會的兩把刷子開起餐車,取名為The Lime Truck。The Lime Truck出沒範圍主要以Orange County為主,雖有固定粉絲們,但真正讓它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字是贏得Food Network實境秀「The Great Food Truck Race」第二季冠軍之後。三年前David決定將餐車飲食文化帶進實體餐廳,不到三十歲已有LA、OC四家TLT Food店面。

tlt-8

若說TLT是速食店,老闆可是會生氣。TLT堅持每樣菜都是店裡調理,用最好最新鮮的食材,以快速,平價的方式賣給消費者。但是該怎樣形容TLT的料理呢?連老闆David都說不出所以然來。因為TLT就是一個以隨性,不按牌理出牌的形象為出發點的飲食概念餐廳。或許正因為老闆是個半途出家的廚師,反而更能跳脫既守成規的一些烹飪方法,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今天碰巧進貨到些新鮮藍蟹,那今日特餐就藍蟹起司三明治!明天有甜菜?那就來個甜菜豆腐塔可。就算賣的不錯的餐點,也可能因老闆「做膩了」,哪天就吃不到了。開張至今, TLT已推出過一千多種不同菜色!永遠都有新創作!正是TLT擄獲許多死忠粉絲的魅力之一。

tlt-5

TLT的料理倒也不是完全無法歸類。在Orange County長大的David酷愛各式墨西哥與亞洲料理。菜單上絕大部分都看得到這兩種料理的影子。第一次來TLT的朋友建議從人氣塔可類下手。

Pork Belly Adobo Taco 1

Pork Belly Adobo Taco $4

啟發自菲律賓名菜adobo。這道塔可的主角是滷到入口即化的剁五花肉。口感跟台灣滷肉飯中的滷肉有幾分相像。這道塔可的材料搭配的都相當巧妙,鮮美的番茄丁中和了肥滋滋的滷肉。甜甜的滷肉配上加勒比海料理裡檸檬汁調製的mojo sauce,甜甜酸酸相當開胃。

(下頁有更多令人大開眼界的料理!)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Irvin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