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 Maximiliano – 向傳統致敬的新時代義大利創意料理

| April 12, 2017 | 0 Comments

Maximiliano – 向傳統致敬的新時代義大利創意料理

Exterior l 03

Maximiliano的設計理念是結合新潮創意但保留傳統元素這個大概念下而打造出來的義大利餐廳。雖然不是素食餐廳,但菜單中很多vegetarian或vegan選項,可感覺較為new age的健康取向。
Patio l 02
有著挑高天花板,幾乎有點像個等腰三角形的室內空間,簡單的現代風設計跟流線型的吧台座位區讓人感覺空間感很流暢,完全沒有擁擠感。除了窗邊座位,整體燈光比較偏暗,進門後可見有一直線的路線可通達後面一個頗為優雅的Patio區。感覺幾乎完全與外牆外的世界隔開,幾時算是在戶外座位也感覺不到街道或馬路的吵雜。比較想感受在風和日麗的午後享受一頓輕鬆悠閒的戶外早午餐,patio會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Mushroom Potenla 1
Mushroom Polenta  $12.00
小編一向對polenta(玉米糊)有股不知名的熱愛,可能因為小時候愛吃小米粥, 而對我來說這就像是是西方的小米粥般。正常情況是糊狀的polenta, 近年來創意式料理常見慣用料理手法之一是把凝固成糕餅狀後再把雙面煎的微焦。概念上是不是有令人聯想到蘿蔔糕呢?但它口感跟蘿蔔糕確有天壤之別。Polenta cake 除了輕微奶油味,它本身沒太多味道,搭配上香濃的mascarpone醬跟蘑菇後頓時被賦予了它生命。醬汁非常美味,雖然聞起來起士的奶香味十足但口味卻比想像的清淡點,鹹度適中,跟本身味道偏淡的polenta是個很和諧的搭配。以份量來說稍微覺得$12貴了一點, 但創意與口味來說還算值得。
Brusells Sprouts 2
Brussels Sprouts  $8.50
Sherry Vinegar的果酸味幫brussel sprouts本身稍微偏重的菜味做了一個很好的修飾。外層微焦,有熟至菜心但口感不會過爛至流失清脆。火腿碎塊這種小細節也處理的不錯,兩者一口一起吃,在口味上是個很好的平衡。
Seared Octopus
Seared Octopus $12.00
雖然在菜單上被列在前菜項目下,但它其實就是一道上面放了兩根章魚腳的沙拉。極度鮮嫩幾乎輕輕一刀就可切斷的章魚腳十分美味,火候拿捏精準,味道鮮美,調味適中,淡淡的鹽味跟些許的紅辣椒粉來達成提味的效果,一口下去,讓人根本不想去理會它下面壓著那盤沙拉。finnel Frisse 相當清爽的,拌上少許的salsa verde,  整體上一道比較清淡的菜,但紅甜椒與capers這些小元素讓味道增色不少,整體組合在味道上可以感到食材搭配背後的學問,雖然只是一道簡單的沙拉但也算頗為出色。只是章魚部份本身過於搶戲,會稍微顯得其實跟沙拉並無太大關聯,只是可能在廚房時剛好一起經過盤子就一起上桌了。
Bombolotti with Lamb Meat Ball 4
Daily Pasta Special – Bombolotti with Lamb Meatball  $19.00
份量十足,粗口徑的管麵搭配上清淡爽口的洋蔥番茄醬汁,吸飽了醬汁的麵條保持相當的彈性,香菜點綴後讓盤中多了一分香氣,味道明確的羊肉丸口感頗為紮實也相當美味,但較少吃羊肉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味道偏重。但熱愛羊肉的朋友應該就會覺得恰到好處。非常喜歡紅醬中有多了洋蔥讓味道層次上多了一點甜味,而不是只有番茄酸。

順帶一提, Maximiliano還有一道極受歡迎會固定出現在daily special menu中的私房菜Squid Ink Pasta, 可惜這次小編無緣嘗試¸下次有機會再回來幫大家介紹。

(下頁有更多美味菜色介紹!)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