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t, dabbing…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這些網路流行語現在都堂堂進入辭典條目啦~

| April 4, 2017 | 0 Comments

bitchface 2 know your meme
Pic via Know your meme

 

相信很少人會反對,一個”活著的”語言是不斷在變遷,新的流行語是源源不斷、前仆後繼被創造出來的。這點在英文當然也不例外。每年都會有辭典將當年的網路流行語列進辭典條目,讓這些流行語正式成為英語的一部分。

今年,Dictionary.com一口氣加了300個當今最流行的語彙進入資料庫,其中有些詞對社會有重大意義,如Black Lives Matter,但有些就是由青少年所創造出來的流行語,如:dabbing, sext…等等,以下就是一些今年被Dictionary.com加入資料庫的新字亮點:

  • 420 (大麻,或作動詞:抽大麻)
  • Alt-right (從社群網路或線上論壇發源,極端右派政治主張的支持者)
  • Bitchface (面無表情,但旁人看起來像是在擺臭臉或是面帶威脅)
  • Black Lives Matter(由非裔美國人發起,強調支持人權、種族平等的政治運動)

 

(下頁還有更多被選進辭典的流行語!)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