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貴手袋消費潮“退燒”? 究竟原因是…

| March 16, 2017 | 0 Comments

Michael Kors 、Coach紛紛從百貨業出走。

Screen Shot 2017-03-16 at 1.11.38 PM

Photo via: the buzz

就像每一個淘金熱一樣,高檔手提包熱的榮景不再。奢侈手袋已經在美國經歷十年的銷售寒冬, 根據國際市場調研機構Euromonitor的數據顯示,在去年93億美元的美國消費市場僅增長了2%。 (2015年銷售額下降近1%)

 

Screen Shot 2017-03-16 at 1.02.20 PMPhoto via :fortune

 

針對美國知名的輕奢品牌來說,擴大展店也是導致商品不具吸引力的致命傷。

 

手袋製造商像Michael Kors,Coach和Kate Spade近年都在快速開店,並擴大自己價格較低的包款,以及充斥在百貨商場,這一切都是為了彼此較勁與超越。但展店快速其實是輕奢品牌銷售下滑的主因,一旦每個人都擁有它,它就不再高檔,像MK既有高端百貨商場銷售的品牌、也有在中層市場和在折扣店售賣的品牌,在形成競爭的局面後逐漸吞蝕高端產品線,換言之如果消費者能在折扣店看到他們以半價購得這些商品的話,他們將不會到百貨商場花400元買同樣的商品。

 

在美國主要的品牌中,Coach最早嗅出市場對手袋的反映疲弱,重新定位品牌,改走直營專賣店銷售。Coach美國直營專賣店銷售額僅增長了2%,但在百貨商場的門店銷售額則以兩位數的急速下滑。Buckingham研究集團分析師Scott Krasik指出,Coach直營門店的銷量佔北美地區總銷量50%以上。 Michael Kors也正試圖通過從百貨商店中拉出其商品,來恢復其高端路線。 Kate Spade為避免那樣陷入品牌過度曝光的陷阱,則是選擇獨立門市銷售。

 

奢侈手袋遭受市場擠壓,銷售也正在百貨公司掙扎,梅西公司的CEO Terry Lundgren說:「我們必須讓手提包品牌銷售重新走上正軌」。希望再度看到手提包在百貨公司恢復榮景。業界認為,手袋銷售疲軟並不是消費者不需要任何手提袋,Michael Kors的首席執行官John Idol說:「該公司在上個季度賣出11%的單位,不過目前市場還充斥著大量的折購商品」,看來若需要教育消費者購買百貨內非折扣商品恐怕還有一段路要走。

 

資料來源:fortun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