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專欄 – 巧克力藝術-夢想把中國風帶向世界

| March 9, 2017 | 0 Comments

chocolate-01

夢想把中國風帶向世界

我從未想過會與巧克力結緣,更沒想到她會在我這開花。她的世界一直充滿著夢幻般的浪漫和無比甜美的愛,但我還是夢想自己的精神與她結合,不是靈魂互換,而是精神相吸,以此創造出超越浪漫和甜美的藝術巧克力— —賦予我思想的食物。

07

新年意味著舊年的夢想會在新的一年開花結果,我想此時,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對中國年的這份感情用自己的作品表達出來,賦予西方巧克力最東方的神韻,這也是深愛自己文化的一種傳遞。

 

在2017的中國年,我創作了梅花、蘭花、及蓮花圖案的巧克力,也附上了抒發情感的詩詞。

03

蘭花

《畫蘭》——LAN小米

幽谷清氣宜人,

風中搖曳婀娜。

生來素雅清新,

堅貞高潔不傲。

13

蓮花

《畫蓮》——LAN小米

清風塘,菏月墨色浸染。

水蓮碧,花影朱紅相望。

淨出泥,獨秀矗立雲間。

君子默,無謂世間陰綿。

11

梅花

《畫梅》——LAN小米

一襲寒風撲鼻香,自問何處來?

遙望遠處蒼茫間,紅心點點開。

雪花慢舞紛飛燕,花簇惹人愛。

群芳凋零唯自暄,寒刺愈凌然。

07

蘭花君子之風,蓮花清新脫俗,梅花堅韌挺拔。古人用他們的思想賦予萬物從內而外的魅力,並影響著後人努力去秉持這些美好的特性。

這樣美的文化,怎能讓她丟棄?怎能讓她沉默?在西方的世界,我學習西方的美食,體會西方的文化;在自己的創作中,我更多想要融入自己文化的精神,因為這是發自骨縫裡的愛,根深蒂固的執著,每一筆刷都有情感的寄託。 2017,我所夢想的更上一層樓已經實現,那就讓我繼續造一個夢,夢想把這道中國風帶向世界。

 

大頭像

作者: Milan (綽號:LAN小米)

簡介:米其林餐廳的一名職業廚師。我的生活似乎全部圍繞著食物再轉,因為食物的世界太大了,要去探索、尋覓的東西很多。餐盤上的食物,都是有靈魂的東西,它們夾雜著廚師的情感,訴說著時代的文化和思想。廚師就像一個旅行者,行走於各種食材之間,感受它們的思想,經過時間的積累, 他們會把這份思想和情感化作成盤中的美食,傳遞給食客。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