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樂媽] 聽古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 小小聴眾音樂會遊記

| February 23, 2017 | 0 Comments

By LA樂媽

P1030415

樂爸樂媽沒什麼專業的音樂背景,樂媽本身也是個只學了二年鋼琴的中輟生。但總聴大家說「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所以就算還沒讓樂樂開始學樂器,覺得多接觸和受點音樂薰陶也不錯。所以樂媽懷孕時,車上音樂就從Hip Pop改成古典。樂樂聴完巧虎,偶爾也會要求要聴有指揮的 (他覺得交響樂團的指揮很酷)。

IMG_2233

 

小小朋友先從戶外音樂會開始

如果第一次帶小小朋友聴古典音樂或交響樂,除了很多城市有夏季的戶外公園音樂會外, Hollywood Bowl 其實是不錯的選擇。和三五親朋好友,準備好野餐食物,輕鬆地迎接一場音樂的饗宴。樂樂的第一次Hollywood Bowl 音樂會,是還在他媽肚子裡的Jazz音樂會。接下來還去了Santa Anita Park裡的加州交響樂團音樂會。二歲多的樂樂,再訪Hollywood Bowl時,選了一場有煙火的洛杉磯交響樂團音樂會,當時也特別挑了後面靠走道的位置,讓樂樂隨時可以起來走動,比較不會影響其他聴眾。不過戶外音樂會,通常都休閒多了,有小小朋友,但有古典音樂魂的爸媽,不妨從這種型式的音樂會開始,也比較不會掃興。

IMG_3525

Kaleidoscope 免費音樂會 推廣古典音樂

這次樂媽在網上看到Kaleidoscope Chamber Orchestra 舉辦的免費音樂會,地點在Huntington Library,音樂會採自由贊助,而且對大眾開放,只需先上網預約保留座位。Kaleidoscope 是一個沒有指揮的交響樂團,專業的音樂家齊聚一堂,擦出音樂的火花,共同創作。樂團並採取自由付費Pay What You Can 的方式,希望能打破古典音樂只屬於中高階層的刻板印象,把音樂的美好分享到更多的社會角落。他們除了定期演出,還會到學校、醫院及遊民庇護中心舉辦免費音樂會。(http://www.kco.la/)

 

IMG_3519

室內音樂會 約法三章

由於音樂會的場地是室內而且是單純的古典音樂演奏,帶個只有四歲的小孩是一種考驗。樂媽在進場前就有和樂樂好好溝通了,讓他知道音樂演奏中間是不能說話的,而且如果一定要說話,也只能非常輕聲細語。如果稍微大聲一點,我們就要馬上帶他離場。可能是前一天南加才下大雨,後來音樂會的出席只有六七成,我們三人馬上選坐了最後一排的位置,壓力才稍微小了一點。中場休息時,還問樂樂要不要繼續,沒想到這小孩還算坐得住也說要繼續,就這樣完成了室內古典音樂會初體驗。散場時,樂媽還發現樂樂應該是全場年齡最小的聴眾囉!

 

 

 

LA樂媽

21歲高齡移民美國,波士頓苦讀二年取得碩士後移居洛杉磯,曾在洛城華文媒體擔任記者;之後在台灣先後做過公關及行銷等工作,9年前再返洛城,在金融業服務多年, 是四歲樂樂的媽和兼職文字工作者。

 

 

©本文報導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為部落客投稿,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旅Travel,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